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管理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7年11月15日 17:48 文/吕明财 唐奕可 摄/曾乐 

11月14日晚7点,于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411教室,我院举办了“创青春”南华大学2017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出席此次大赛的评委老师为副院长胡海波、营销系主任黎赔肆、陈甲华老师和黄德忠老师。来自不同专业的十九只创业队伍参与角逐。

主持人开场简要介绍评委老师后,大赛拉开帷幕。接着十九只队伍依次上台进行创业计划展示。流程分为自述进行产品展示和答辩环节,每支队伍时间共计10分钟。

比赛过程中,参赛作品所涉及的领域宽广,并多为服务型创业类。如“录取吧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团队,他们针对升学的高中生以及考研的大学生,为之提供一个信息交换平台,并采用互联网信息收集与交流的方式为升学的学生提供了学校信息。再则有惠民公益性质的“WEshare农场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通过自媒体,为贫困地区农民们合理利用自身所拥有的土地资源,帮助他们提升农业资源的有效利用。还有为保留传统剪纸文化的“湖南蔚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旨在保护中国传统文化,保护剪纸艺术。十九只队伍在各具特色的同时,大都合理巧妙的运用了互联网与自媒体的手段,凸显出了互联网思维在如今新青年创业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角逐和评委老师们的仔细评分,“优学升文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宝换贝app”两支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逐光APP”等三支作品获得二等奖,“湖南蔚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五支作品获得三等奖。

整个比赛体现出了管理学院学子求真务实,服务于民,回报社会的理念,参赛选手们运用数字信息化的手段,结合自己新颖的思维和新式的创新精神,描画出一个个具有时代性和实践性的创新蓝图。这既是此次大赛的目的和主题,更体现了当今社会的时代主旋律和当代大学生的活力!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