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领会回信精神实质,构建网络思政阵地
2020年04月02日 13:17 曾定华 

根据学工部工作安排,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于41日下午在网络上举行学习讨论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及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及有关文件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与本次学习讨论会。 

会议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内容,并就如何做好疫情下的网络思政工作进行了探讨。

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理想信念作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把爱国情怀作为成长成才的“定盘星”,把责任担当作为检验人生的“试金石”,把意志品质作为砥砺奋斗的“源动力”,把过硬本领作为建功立业的“金刚钻”,把品德修为作为立身处世的“天平秤”;要切实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紧扣时代背景、选好落实载体、勇于攻坚克难,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用“正气歌”凝聚“正能量”,用新手段占领网络新阵地,用好的思政教育方法营造好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是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开学准备,统筹推进各项学生工作,把总书记回信和一系列重要指示转化为奋进的精神、优良的作风、报国的行动。推动回信精神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住校园净土的强大动力,推动回信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南华大学的生动实践,推动回信精神转化为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的使命担当,推动回信精神转化为打造过硬党员队伍的有力举措。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