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刘正先生: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与创业
2014年11月17日 15:52 黄妙玲 

1114日下午,我院99级校友刘正于MBA学术报告厅做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与创业”的专题讲座。学院毕业生、创业爱好者、MBA学员等1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廖迎春主持。

刘正,北京香橙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北京人人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轩人力资源俱乐部发起人,在网络创新创业、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颇有独到见解。

演讲伊始,刘正通过列举小米、陈鸥、雕也牛腩、黄太吉等案例,分析了推动微时代的互联网思维,指出在“屌丝文化”下把握用户痛点,专注、极致、快、赢得口碑的重要意义。

“人人湘,卖的不是米粉,是梦想。”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位湘籍北漂人了解了人们的购买需求与欲望,成功把握了市场发展的脉搏。刘正从市场定位、策划思路、产品理念、市场运作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结合具体实例分享了“人人湘”在产品、用户、体验、传播、风味等方面的特色。

演讲持续2小时,期间,不时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之后,刘正就人员录用、人员选拔等交流了想法,为与毕业生间的双向选择提供参考依据。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