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罗润华先生:物流与国贸专业发展及就业
2011年11月27日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5月17日晚,我院校友罗润华就物流和国贸专业的发展为主题在一教给经管学子们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极具实用价值的精彩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廖迎春、副院长刘萌芽出席了本次讲座。

   罗润华校友曾是我院国际贸易专业学生,毕业于2003年,是我院优秀毕业生之一,现任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中国圆桌会副秘书、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爱心企业基金副秘书长、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中国海关》等杂志的编委、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

   罗润华校友以大家熟知的ipad产品的营销策略作为引子展开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后,他主要从4PL要略、构建之路和供应链业务模式创新等三大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他所研究的领域“第四方物流与供应链业务模式创新”。罗润华校友还以东莞NOKIA为实例进一步做了阐述,让同学们对第四方物流模式的了解更加深入。随后,罗润华校友谈到了他的职业经历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接着,他与在座各位同学分享了他的职场感言:“把别人当自己、把自己当别人、把自己当自己、把别人当别人。首先要学会脚踏实地,然后再仰望星空。”在演讲的最后,他再次强调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学生,一定要放低姿态、吃得苦中苦、有抱负,方能成为人上人。

刘萌芽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要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表达了对罗润华校友的感谢与祝福。

   本次讲座的举行,加强了物流和国贸专业学生对其专业的认识,也让他们对专业未来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同学们带来了人生与未来的启示,明确了树立理想的重要意义,有利于激励同学们以更理性更积极的态度对待就业。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