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正文
 校友陈宏超先生:给力青春
2011年11月21日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11月3日下午,南华大学杨帆讲坛系列讲座——校友陈宏超“给力青春”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陈宏超,曾就读于我院84级财会专业,现任深圳菁英时代投资管理集团总裁,国内多所重点大学兼职教授、研究员。曾先后从事中央部属机关的经济管理、证券业务创新、证券研究分析、企业收购兼并、证券资产管理、上市公司高层管理等工作,具有丰富的专业理论素养和资本运作实践经验。
       报告会上,陈总首先表达了自己时别多年,重归母校的欣喜,以及对母校的浓浓情意和无限祝福。接着,他从心怀梦想、执着追求,脚踏实地、创造奇迹,培养兴趣、终身学习,开阔眼界、全面发展四个方面生动地给大家阐释了“给力青春”的主题。谈到梦想时,陈总结合神州与天宫成功对接及乔布斯执着追梦的事例,告诉当代大学生要有梦想,有梦想才有激情,才会变得自信、进取、勤奋、睿智,才能走得更远。同时,还要朝着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执着追求。随后,陈总给我们讲到了生命的质量,他强调我们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它的宽度,大家要立志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出无限精彩的人生。最后,陈总以一句“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告诫大家要多结交益友。 
      报告会上,陈总十分重视与在场同学互动交流,他提出很多关于青春、人生、梦想、生命的问题与大家共同沟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