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正文
企业家陈涛来我校演讲
2019年10月28日 16:46 文/吴志鹤 摄/许咏春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宣传创业理念,培养创业精神,1025日晚,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创新创业协会邀请衡阳市粤和地产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涛出席的交流会于雨母校区雨母楼102室举行,衡阳市多位企业家以及部分南华大学师生参加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经管法学院副院长刘保平主持。

在交流会上,陈涛向听众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在大一的时候他就收获了第一桶金,但由于未完成学业就开始创业,缺少系统的学习和知心的朋友,事业一直有瓶颈。因此,他不鼓励同学们毕业前去创业,而是首先应当读好书,有专业的、系统的知识。面对学生的提问,他说:“在当下,创业成功没有标准,而且不一定要创业,你可以当老师、当音乐家或者作家,这都是我们人生的一条路,只要能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觉得,这都叫成功。每一个人,都要找到自己心中所喜好的,实现了自己在内心给自己定下的一个目标,都是成功。”在谈到自己的应聘经历时,更为感慨万千,“一个人一旦没了退路,就只有向前。”“人的梦想要有,方向要对,努力去做,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多幸运。”

刘保平代表师生感谢陈涛的经验分享,“第一,人生所有的东西都是有积淀的,自卑是财富,家庭条件不好是财富,包括头发少也是财富,我们要珍惜。第二,创业不容易,人生不容易,有智慧的奋斗非常重要。第三,我们要用感恩的心来面对这个世界。如果你做到这一点,你一定会对南华大学非常有感情。”

本次交流会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与企业家交流的平台,也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给学生们一定的指导及建议,使其在以后走向社会和创业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Cache_40b64a5761bfceb2..jpg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