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正文
江南烟雨 校友浓情——记南华大学江浙沪校友南京联谊会
2021年05月21日 08:54 文/ 刘伟四 图/佚名 

2021515日至516日,南华大学江浙沪校友在江苏南京举行了主题为“湘约宁聚,筑梦前行”的第六届三地校友联谊活动,经管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院长王铁骊、赵长渝主任及刘伟四老师受邀参加了活动。

515日上午,王文涛和王铁骊参观了校友企业正中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做出巨大贡献。随后,我们来到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与20多位校友一起座谈,回顾母校的情缘,聊核工业情节,大家在人才培养方案、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校友们款款深情都在一件件具体的计划中展露,纷纷表示一定要为母校发展建设和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近百名不同专业的各届南华校友齐聚一堂,联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南京校友会会长常江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母校领导和老师,以及各位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之后,几位校友代表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奋斗者”号副总设计师、入选中国著名大学校友之大国工匠名单的“深海勇士号”总设计师胡震校友的报告主题是 “潜向万米深渊”,当讲到我国成功实现深潜到10909米海洋最深处的时候,全场一阵欢呼,掌声雷动,我们为国家的强大、杰出的校友深感骄傲和自豪,掀起一阵“追星”潮。惠强校友谈起什么是“财富”,他打个比方说一个人设计一栋楼,天天加班也只能尽力而为,那么如果是当老师,可以培养出更多的设计师,为社会造就的财富是宏大的,学校和老师是培养创造社会财富人口的源泉。这难道不是对老师、对母校感恩之情的强烈表达么!93级管理秦月葆、96级国贸戴子恒、99级管理张巨松等几位经管校友也相继上台,汇报各自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交流工作经验,展示企业的最新项目,南华校友秉承“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勇担社会责任,深根在各自领域、行业,成为栋梁之才,为国计民生默默奉献,薪火相传。

联谊会最后在才艺展示环节再掀高潮,师生同乐,在“南华校歌”歌声中圆满结束,留下依依惜别之情,无锡校友借此机会发出了争办下届联谊会的强音,我们立刻有了新的期待,相约梁溪!

 

 

5.15上午校友座谈会

 

联谊会现场“追星”

 

与会的部分经管法校友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