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统战工作>>工作制度>>正文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的制度
2019年02月01日 17:45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更好地加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的沟通、交流和了解,进一步调动党外代表人士践行“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现制订学校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

一、建立联系交友制度的意义

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是统一战线工作的优良传统,是新时期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经验之一,也是我们党联系党外人士的基本方法和坚持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广交深交党外朋友有利于增进友谊、扩大共识、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有利于广泛听取各方面真实情况和意见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有利于巩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成果;有利于团结凝聚最广泛的力量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执行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充分认识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实际行动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带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联系交友的范围

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既要全面开展,又要突出重点,特别是要做好代表性、有影响人物的工作。要从学术地位、社会影响、学科建设和干部培养的实际需要出发,根据党外人士的相应层次,为党员领导干部确定重点联系对象。

(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交友对象主要为:

1.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2.担任民主党派省委委员、市委常委以上职务的民主党派人士和校级民主党派主委。

3.侨联负责人中的党外人士。

4.与我党长期合作、已退休的老一代党外代表人士。

(二)中层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交友对象主要为:

1.经省委统战部认定入库的无党派人士。

2.校级民主党派副主委。

3.本单位教授、博士中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4.本单位学科带头人或重要业务骨干中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

三、联系交友的基本原则

1.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主动热情,平等待人,坦诚相见,说真话实话,交挚友诤友,以取得党外朋友的充分信任。

2.坚持“政治上一视同仁,工作上放手使用,生活上关心照顾”的方针,营造宽松、和谐、活泼、舒畅的交友氛围。  

3.坚持“求同存异”的方针,不断增强与党外朋友的共识,使党外朋友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上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齐心协力。

四、联系交友的内容

1.了解和掌握联系对象的思想动态,针对他们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换看法,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2.听取联系对象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了解联系对象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反映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五、联系交友的主要措施

1.明确联系交友名单。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名单,由党委统战部协助安排,交校党委确定;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名单,由党委统战部提供相关名单,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确定,报党委统战部备案。每学年,可视情况对联系名单作适当调整。

2.坚持定期联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对所联系的党外人士,每学期主动联系、谈心至少一次,可利用教学交流、科研合作、业务往来等机会随时进行交谈;也可在元旦、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登门拜访。

3.建立联系交友考核制度。将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交友的情况,列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议题,列入领导干部工作总结、个人述职内容,纳入年度考核。党外代表人士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上的表现,作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交友成效的重要标准。

4.建立联系交友信息反馈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定期填写联系交友情况登记表,将党外朋友的思想动态及所反映的意见建议等情况通过党委统战部及时向校党委汇报,必要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

附件:

1.校级党员领导、校党委委员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安排表

2.党员领导人员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情况登记表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

2018年1月10日

附件1:

校级党员领导、校党委委员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安排表

姓名

职务

联系对象

党派

职务

王汉青

校党委书记

张灼华

农工

校长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常委,农工党湖南省主委

阳小华

校党委副书记

刘朝晖

民革

计算机学院系主任

市政协委员,民革市委委员,民革学校支部主委

刘升学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赵桂芝

民进

教务处副处长

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副主委

熊哲琰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华文英

民建

审计处副处长

市政协委员,民建学校支部主委

唐振平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马汉钦

民盟

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

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副主委,民盟学校二支部主委

姜志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张朝晖

民盟

公共卫生学院系主任

市人大代表,民盟蒸湘区总支主委,民盟学校一支部主委

陈国民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万  炜

九三

科技处副处长

市政协常委,九三市委委员,九三学校一支社主委

谢荷峰

 

管理学院研究所所长

市政协常委

何旭娟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唐长久

民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副主席

市政协委员

肖新荣

农工

化学化工学院教学督导

农工党蒸湘区工委委员,农工党学校支部主委

雷小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唐朝克

农工

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

市政协委员

雷小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欧阳新平

农工

医学院教师

农工党学校总支主委

邹长城

正校级督导员

赵修良

无党派人士

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

市政协委员

赵  红

正校级督导员

熊正为

九三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

市政协委员

苏  玲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

周湘东

民进

语言文学学院教师

区人大代表、民进学校支部主委

冯青青

体育学院教师

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工商联执委、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

 

 

 

附件2:

党员领导人员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情况登记表

领导人员姓名

 

职务

 

党外代表人士

姓名

 

党派、职务

 

联系时间

 

联系地点

 

联  系  内  容

 

 

 

 

解  决  意  见

 

 

 

 

反  馈  情  况

 

备注:此表请于每学期结束前1周内交党委统战部党派科。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