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统战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凝聚“知”力量,同心“颂”祖国演讲比赛通知
2019年06月19日 10:18  

凝聚“知”力量,同心“颂”祖国演讲比赛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附属医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献礼建国70周年,凝聚衡阳市党外知识分子智慧和力量,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知联文化。经衡阳市委统战部通知,衡阳市知联会拟举办凝聚“知”力量,同心“颂”祖国演讲比赛活动,为使此次比赛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组织凝聚“知”力量,同心“颂”祖国演讲比赛,旨在使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更加深切地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激励大家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坚定信念,努力拼搏,多做贡献。

二、演讲主题及内容

演讲内容要围绕凝聚“知”力量,同心“颂”祖国这一主题,讴歌祖国建国70周年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颂扬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的英雄气概;展示衡阳几十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反映党外知识分子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精神风貌。

三、演讲形式要求

(一)演讲方式多样。一般采用立式话筒作站立演讲,也可以手持话筒进行演讲。演讲采用普通话演讲,可以采用PPT幻灯片配合演讲。

(二)演讲时间要求。演讲简洁生动,重在演讲效果。一般控制在8分钟以内,超过8分钟的作品,评委可酌情扣分。

四、活动组织安排

(一)参赛单位和个人:各县市区、驻衡高校知联会、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等(演讲比赛人员须为无党派人士)。

(二)比赛安排:

    间:96日(星期五)9:00-17:00

    点:市委统战大楼四楼大会议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出席人员:市委统战部领导,市知联会常务理事以上人员等。

五、比赛规则

(一)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1.演讲内容(40):要求紧扣主题,内容真实、生动,条理清晰,富有真情实感。

2.语言表达(30):要求语言规范、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声情并茂;能灵活运用语速、语调、手势等演讲技巧。

3.形象风度(10):要求衣着整洁、台风稳健、仪态端庄,举止得体,自然大方。

4.脱稿演讲(15分):要求脱稿演讲,不符合条件此项酌情扣分。

5.演讲时间(5)8分钟以内,每超时1分钟扣1分,依此类推,扣完为止。

(二)评委组成:组成专家评委会。

(三)评分方法:去除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采用评委的平均分作为选手的最终得分。

(四)比赛顺序:参赛选手以抽签先后顺序依次上台演讲。

六、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广泛动员本部门无党派人士参加,并将报名人员基本信息电子档填表于628之前报送党委统战部。

联系人:周孝元,联系电话:137864104758281280

  箱:13786410475@126.com

 

                              党委统战部

                               2019618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