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ACCA>>ACCA招生>>招生简章>>正文
2022级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2022年07月30日 19:57 南华大学ACCA中心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22级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面向2022级全校各专业学生(艺体生除外)招生,择优选拔70名学生组建2022级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被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录取的学生,将从原专业转入会计学专业。

一、专业背景介绍

   培养目标

ACCA创新实验班是由南华大学会计学专业为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会计人才而组建的,致力于将国内会计本科教育与国际会计职业教育、国内会计学历教育与国际会计学历教育相互融合,系统接受国际标准的专业化训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特色优势

我校会计学专业目前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湖南省“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湖南省第一类特色专业和湖南省重点专业。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具有以下办学特色:①通过认证考试,可获得国际化职业资格证书。ACCA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②国内外名校深造机会。学生课程成绩达到要求,就有机会获得世界名校攻读硕士学位机会。③就业前景广。ACCA证书含金量高,学生获得ACCA证书就拥有了高端就业的金钥匙。

   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高职称教师11人,硕士生导师11人,博士8人,湖南省学科带头人1人,湖湘青年英才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湖南省教育能手3人。近年来,获得湖南省教学科研成果奖4项,拥有省级精品课程、精品在线课程4门,省一流本科课程2门,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其中,社会责任会计和环境会计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形成了较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竞争能力强,就业待遇好,历年就业率达95%以上。就业方向主要是在上市公司、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金融证券机构等领域从事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

二、ACCA简介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注册会计师的代名词,更是培养会计精英的摇篮。ACCA18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0万多名会员和48.6万多名学员。ACCA以培养国际化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强适应性,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赢得联合国以及其他国际性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推崇。ACCA大部分会员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任重要职务。ACCA中国办事处成立20多年来,目前在中国大陆拥有6700多名会员和78000多名学员。ACCA在中国经过20多年发展,建立其完善的职业培训体系、就业支持体系、会员和学员服务体系,可为ACCA成员提供终身服务。

ACCA资格考试以英语为基本语言,全球统一教材,统一考试。通过ACCA课程学习,不但可以充分掌握会计专业技能,而且更能学到财务管理重要理论知识。ACCA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牢固把握国际财务管理发展方向,引入鲜活的真实案例,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国际化视野。ACCA课程内容全面、结构合理、综合性和应用性强,因此被誉为会计精英的摇篮。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学生的专业基础扎实,深受国际著名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培养机构和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有广阔的升学空间和光明的就业前景。

三、ACCA创新实验班优势

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隶属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制四年。学校制定了科学的培养方案,把ACCA的全部考试科目有机融入培养方案之中,实现会计学本科专业课程和ACCA课程的有机融合。学生加入ACCA创新实验班有机会获得:

1. 学籍转入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会计学专业;

2. 南华大学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符合学校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

3. ACCA 资格证书(通过ACCA全部考试合格)和高级商业会计证书(通过F1—F99ACCA考试合格);

4.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符合申请条件);

5. 英美高校攻读硕士学位机会(ACCA获得英美等国众多名校认可);

6. 全球7100家(含中国500余家)认可雇主企业高端职位;

7. 国际化视野和母语级的英语水平;

8. 良好学习环境和学习习惯。

9、 ACCA英国总部认可,我校ACCA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可享受免试五门(BT/MA/FA/LW/TX)课程的政策。

四、ACCA课程设置

2015年06月起,ACCA实施新的考试大纲。新大纲充分表达了雇主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反映了现代商务社会对财务人员的要求。在学习过程中使学员全面掌握会计、审计、税务及经营战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分析能力并拓展战略思维。

五、历年办学成果

ACCA创新实验班的同学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明显好于普通会计学专业,也明显高于学校其他专业,据不完全统计,毕业班学生的初次就业率近90%,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国内外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国家公务员、银行及上市公司等单位,部分就业情况可见下表:

姓名

班级

就业单位

朱美娅

2014级ACCA精英班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龙智玲

2014级ACCA精英班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

谷永超

2014级ACCA精英班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欧阳芊芊

2016级ACCA精英班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喻雅洁

2016级ACCA精英班

郴州市公务员系统

邓淑敏

2016级ACCA精英班

益阳市公务员系统

胡爱嘉

2017级ACCA创新实验班

中国核工业建设有限公司

李宇暄

2017级ACCA创新实验班

中国建设银行

王恒

2017级ACCA创新实验班

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

张靖昆

2017级ACCA创新实验班

中国建筑一局有限公司

周小璇

2017级ACCA创新实验班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原金梅

2018级ACCA创新实验班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肖惠元

2018级ACCA创新实验班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

舒晔琪

2018级ACCA创新实验班

中国工商银行

范卓颖

2018级ACCA创新实验班

农业发展银行


ACCA课程专业度与权威性同样备受国内外高校认可。本专业学生在大学四年积淀的ACCA全面知识体系与深厚的专业学习能力,为未来升入国内外名校读研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名校读研更具优势。部分深造情况可见下表:

姓名

班级

读研院校

刘佳琳

2014级ACCA精英班

诺丁汉大学(英国)

杨可欣

2014级ACCA精英班

诺丁汉大学(英国)

王瑛

2015级ACCA精英班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

杨馥竹

2016级ACCA精英班

香港理工大学(香港)

罗紫嫣

2017级ACCA创新实验班

中南大学

鲁宁馨

2017级ACCA创新实验班

中国地质大学

贺家悦

2017级ACCA创新实验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朱媛玲

2017级ACCA创新实验班

悉尼大学(澳大利亚)

王思雨

2017级ACCA创新实验班

南安普顿大学(英国)

刘彧杰

2017级ACCA创新实验班

悉尼大学(澳大利亚)

李心如

2018级ACCA创新实验班

中国海洋大学

何乐乐

2018级ACCA创新实验班

南华大学


六、ACCA创新实验班报名须知

(一)报名条件

愿意就读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的我校本部2022级各专业新生(艺体生除外),应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高考英语成绩在105分以上;

2. 有强烈的学习意愿;

3. 有吃苦耐劳的毅力。

(二)选拔程序

1. 报名。符合条件且愿意参加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的同学需在接到选拔通知(面向全校2022级学生)后填写报名申请表,报名申请表填写齐全后,交至通知中指定的办公室。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ACCA教育中心对报名学生是否符合报名基本条件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同学将被通知进入复试。

2. 复试。对通过初审的学生进行复试,重点考察学生的英语阅读和英语表达能力、求知欲望、自我管理能力等。

3. 录取公示。将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录取名单将在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官网公示。

4. 现场确认。学生家长和学生本人确认内容条款,签订三方协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ACCA创新实验班费用

1. 就读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学生需缴纳普通会计学专业相同的学费(通常5000/学年)和ACCA课程培训费用。

2. 我校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课程培训费核定标准按10000/学年收取,四年ACCA课程培训费共计40000元(参照湖南其他ACCA合作教学院校的收费标准)。

3. ACCA课程培训费包括在校期间ACCA全部课程面授学费和讲义费等。

4. ACCA注册费、年费、教材费、报考费等由考生自行支付,四年预计20000元左右(受汇率、ACCA政策变动、补考次数等因素影响,实际支付金额不等)。


附:咨询电话:15173441656(唐老师),15367098618(游老师),18942001102(胡老师)

2022级ACCA创新实验班咨询交流群:703035727

南华大学ACCA教育中心QQ号:2657738099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