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ACCA>>ACCA专业介绍>>专业培养目标>>正文
专业培养目标
2019年05月31日 13:56  

一、培养目标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本专业培养以企业社会责任感为导向,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财务管理能力、知识广博、专业技能精深、英语娴熟、具有国际化视野,毕业后能胜任大型跨国公司、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及金融企业以及国内企业财务会计管理,重德行、乐奉献、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应用型复合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知识要求

①牢固掌握现代管理、经济学、法律等相关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

②掌握会计学专业理论与专门方法,能够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解决实际问题。

③了解财务会计理论发展趋势和动态,并及时掌握相应的理论与方法。

2.能力要求

①具备自主获取本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能力。

②具备将所获取的知识与实践融会贯通并灵活应用于会计实务的技能。

③初步具备利用创造性思维方法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以及基于多学科知识融合的创意、创新和创业能力。

④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 素质要求

①具备良好的道德素养、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和职业素养。

②具备较高的文化素养、诚信与信用素养、专业素养。

③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核心知识领域与专业核心课程(参照教育部本科主要目录(2012版))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

核心知识领域:会计核算方法及程序,审计方法与技术
核心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会计师与企业(AB)、管理会计(MA)、财务会计(FA) 、公司法与商法(LW)、业绩管理(PM)、审计与认证业务(AA)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与主要专业实验

课程实习、课程设计、认知实习、模拟实习、学年论文、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