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平台>>校级科研平台>>正文
人因研究所
2019年03月04日 19:40  

南华大学人因研究所成立于1987年,前身为南华大学人机工程实验室。人机工程实验室从日本引进设备,是国内第一个研究复杂人机系统的人因工程实验室。 1998年正式更名为人因研究所。所长戴立操博士、教授,副所长李鹏程博士、教授。 

人因研究所自建立以来,经过30余年的发展和建设,人因研究所已经形成了安全管理领域和核电安全评价领域稳定的和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完成了一批国家级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完成了国内核电站20余项安全评价和评估委托项目,包括秦山核电公司、秦山第三核电公司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等大型核电企业的安全和可靠性分析项目。累计完成科研经费达1000万元。 

人因研究所拥有国内一流的学术梯队。核心成员中有教授3名,博士7人。研究所所长戴立操教授,日本京都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访问教授,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出版专著多部,发表论文30余篇。 

南华大学人因研究所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在安全生产管理领域,以“追求卓越、服务社会”为目标,逐步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心。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