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公共管理系举办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新时代MPA研究生培养座谈会

为促进我院公共管理学科的快速发展,提升MPA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121日,公共管理系、MPA教育中心、地方法治与法文化研究中心联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公共管理在红湘校区招生就业处一楼会议室举办学科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彭建军教授主持。

7af88b1482d076c947e138aceda78f9

本次座谈会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新时代MPA研究生培养”为主题,特邀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树源研究员莅临指导,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王铁骊以及公管系陈海利、曾建国、李望平、李忆华、胡琦等老师和公共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彭建军教授首先就戴树源研究员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就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现状以及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MPA人才培养提出了战略性思考。

a7762a3546d33e18c7b872a568b3313

会上,戴树源研究员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办好MPA教育,提升MPA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戴树源强调,办好MPA教育,提升MPA研究生培养质量首先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遵循,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MPA教育的首要任务,使之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其次,他认为,MPA教育必须积极回应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课题。最后,他要求MPA教育必须主动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一伟大实践。

在聆听完戴树源研究员的报告后,与会师生深有体会,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打造学科特色、培养高水平研究型人才我们还需进一步努力。座谈会最后,诸位老师与专家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本次座谈为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这也将推动公共管理系的进一步发展!

 

文/图郑文佳 王佳旺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