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湖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戴树源研究员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层次和技巧,2019121日,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在我校红湘校区招生就业处一楼办公室举行主题为“社科学术论文撰写和投稿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会。本次讲座由湖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戴树源研究员主讲,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彭建军教授主持,院长王铁骊、公共管理系教师和公共管理系在读研究生、MPA教育中心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bc413ee8a54809b56c4d16fe085094e

报告会上戴树源研究员以“撰写社科学术论文要遵循的十大要点”为切入点,提出举好旗帜是写好社科学术论文的第一前提,社科学术论文的撰写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其次戴树源研究员就十个方面,即:社科学术论文的刊用标准、社科学术论文选题、社科学术论文标题、学术论文摘要和关键词、研读和选择参考文献、社科学术论文作者署名、学术论文反馈和影响、社科类综述性论文写作、编辑部修改意见、社科学术期刊评价和精准投稿,深入细致地与与会师生就社科文论撰写进行了交流,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上掌声阵阵。

 

887fc90e56ce2404c31ca91adc7aea8

戴树源研究员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结束本次报告,对与会师生尤其是我院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待,社会科学研究、社科论文撰写是一个创造性的工作,“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应该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为我国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

3a5116cc2cd5e2451f36d753cd3789c

报告会最后,专家就参会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报告会对提升我院学术研究生社科学术论文撰写能力有很大帮助,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郑文佳王佳旺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