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传播中心林跃勤研究员应邀做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18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公共管理系、MPA教育中心、地方法治与法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在我校红湘校区招生就业处一楼办公室举行“中国之治与中国之制”专题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传播中心林跃勤研究员应邀主讲,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彭建军教授主持,公共管理系教师和公共管理系在读研究生、MPA教育中心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林跃勤研究员从全球治理的角度,围绕“大国关系管控与中美大国关系建构”的主题,主要从“大国关系及其管控、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观点及变迁、中美贸易战实质及影响和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构及前瞻”四方面阐述了当前的大国关系与中美关系建构。他从大国及大国关系概念内涵入手,分析了当今世界主要大国及大国关系,认为大国关系可以通过价值共识、目标规划、制度建设和政策协调进行管控。他指出建构新型国际关系对新兴与发展中国家意义尤其重大。此外,他论述了中美贸易战的缘起、历程和影响,认为中国应注重完善自我,强化内功。

林跃勤研究员的报告赢来了阵阵掌声,关于当今大国关系管控与中美大国关系建构的深入剖析更是让人受益匪浅。通过林跃勤研究员的讲解,师生们对当前的大国关系和国际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 郑文佳 王佳旺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