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百年智慧——MPA教育中心师生赴岳北农工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21年12月12日,南华大学MPA教育中心联合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军工及地域文化研究中心举办了“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百年智慧”实践教学活动。MPA教育中心李忆华、胡琦两位导师带领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研究生赴岳北农工会旧址追寻红色记忆,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和继承伟大革命精神。

岳北农工会旧址位于衡阳市衡山县白果镇,其展现了1923年至1927年衡山岳北如火如荼的农民运动。在参观过程中,李忆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岳北农工会那段艰辛的斗争历史:毛泽东同志当年考察农民运动时重点选择了岳北农工会作为他的考察对象,在这里,他召开了农会干部座谈会,听取区农协负责人赵国城、彭桂峰等的工作汇报,极大的肯定了岳北农工会的在农民运动中的地位。李忆华老师还介绍到,湖南农民运动是从1923年成立岳北农工会开始的,岳北农工会与广东海陆丰齐名,是我国农民起来革命最早的地方,岳北农工会揭开了湖南农民运动的序幕,成为农民运动的先声,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回望中国奋斗史,始终得以赓续的红色血脉是中国最强大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为引领,弘扬和传承伟大革命精神,争做爱国主义新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陈正荣 图/覃颖玲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