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 勇担复兴使命——MPA教育中心参观湘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南华学子思想政治素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3月18日,南华大学经管法学院MPA教育中心和南华大学地方法治与法文化研究中心组织研究生来到红色教育基地——神皇山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勇担复兴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神皇山支部书记董端祥带队下,南华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彭仲生、南华大学经管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南华大学经管法学院副教授王斌林与南华大学22级MPA专业的全体学子共赴神皇山支部旧址学习。

1A67F

当天,大家共同参观了位于衡阳县岣嵝山下的神皇山支部旧址,该支部是98年前肖觉先、戴今吾回乡组织成立湘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并在这组建成立农民游击武装——衡北游击师,发起了声势浩大的边防暴动,由此举起了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大旗。在这场斗争中戴今吾等十多位革命同志被捕遇难。次年,肖觉先被叛徒出卖英勇就义。中共神皇山支部及其建立的农民武装“衡北游击师”为探索湘南农村革命道路作出了巨大贡献。

2005B

支部书记董端祥向大家介绍着神皇山党支部的的革命历史,带领大家共同追忆夏明建、肖先觉、戴今吾、毛泽建等革命先辈。通过这些留存片段,参观者们共同缅怀着先辈们奋斗历程,感受着党的伟大,为南华MPA学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随后,大家一起攀登了岣嵝峰,并在山顶进行了合影留念。

284C9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中国革命斗争精神有了更深更透彻的体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并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勇担复兴使命。


图/文 唐静如

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