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衡阳县:千名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 为美丽乡村增绿添彩

3月12日是第45个植树节,当天上午,一百多名志愿者来到衡阳县“爱情秘境”基地开展“在春天里种下希望”主题植树造林活动,为美丽乡村增绿添彩。

一大早,在衡阳县岣嵝乡凤山村村部后的黄金贡柚种植区,来自南华大学2022级MPA班及企业高级管理研修班的师生来到这里进行种植、认养,在现场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工协作,挖坑、施肥、覆土、浇水,配合默契。随后,志愿者们将写有自己名字的认养牌挂在了小树上,成为“监护人”。

今年植树节活动期间,衡阳县岣嵝乡提供油茶树、黄金贡柚等共1000多棵树木供志愿者种植、认养。在养护、挂牌之后,专业绿化人员也会参与浇水、修剪等养护工作,确保树苗茁壮成长。目前,衡阳县已形成8大类37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进一步丰富义务植树内涵,也为社会各界就近、便利、多形式参与义务植树拓展了渠道。

从2月下旬开始,衡阳县已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的热潮,在植树节前后将举办义务植树活动不下百场,截止到3月12日,已经有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市民可通过“湖南林业”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活动,进行预约、签到,在线领取衡阳县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及国土绿化证书。3月12日当天,衡阳县发出义务植树尽责证书181张,国土绿化荣誉证书175张。

转载 / 《马栏山新闻》(2023年3月13日)

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