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案例开发再创佳绩:3篇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近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教学案例入库评审结果,南华大学公共管理系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共有3篇案例成功入库,充分展示了我校公共管理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丰硕成果。

本届案例征集于2019年11月开始,经我校过MPA中心师生的多轮的研讨、修改和评议,公管系报送的3篇案例顺利通过专家的严格评审。由公管系老师曾建国主笔、研究生高敏、唐瑶参与撰写的《煮豆燃萁何时休?——医闹入刑后湖南衡东3.12医闹事件的再思考》,和彭建军老师主笔、研究生徐天琦参与撰写的《众人拾柴火焰高:乡村振兴的协同共治之路——宁乡黄材镇炭河古城管理的实践与思考》、《一个都不能少:如何才能让政策的阳光普照每一朵花?——H县S镇事实孤儿生存状态的调研与思考》顺利入选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作为MPA教育评估和认证的重要指标,公管系长期以来都高度重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据悉,2017年学位点共有2篇案例入库;2018年有3篇案例顺利入库。同时,公共管理系也高度重视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历年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省内公共管理学科专业联盟院校承办的湖南省MPA案例大赛中,南华大学公管系更是取得了连续五届一等奖的佳绩。

公共管理系的案例教学的优秀成果反映出学位点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对于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打造应用型专业人才的高度重视。公共管理系和MPA教育中心也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案例教学与开发水平,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郑文佳

2020-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