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篇公共管理教学案例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教育发展中心及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教指委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教学案例入库评审结果,我校MPA中心共有3篇案例成功入选。

本次案例征集于20189月启动,经过多轮匿名评审和修改,由我校MPA中心老师李忆华主笔、研究生黄美盈、张云、袁梦甜、汤琼、马元等参与撰写的《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路在何方? ---追问数十名高三学生感染结核病之殇》、《“任性的权力”该被关进哪个笼子? --对双峰县悬赏追捕放鞭炮者事件的反思》、《一纸“休书”羞了谁?----宁乡县政府撤回融资担保函引发的公信力思考》顺利入选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对提升我校MPA培养的声誉、打造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特色和优势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教学案例入库征集和评选,由全国 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共同开展,旨在推动我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提高MPA教育质量。MPA案例库是 “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的组成部分之一。

入库案例的数量和质量是MPA教育评估和认证的重要指标。我校MPA中心一直十分重视案例库的建设和案例编写、教学水平的提升,形成了案例编写和教学的良好氛围,继2017年首批2篇案例顺利入选案例库之后,今年再次有3案例成功入选国家案例库,入选国家案例库的案例数量已达到5篇,展示了我校MPA中心公共管理案例教育教学过程中取得的良好成果。

 

袁梦甜 黄美盈

201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