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要闻>>正文
拨云睹日,宏辞论道——我院辩论队获得2018年南华大学辩论赛第四名的成绩
2018年05月17日 18:29 文/林为诚 摄/张羽佳 

时月余奋战,5月15日,我院辩论队走上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的舞台,与电气工程学院辩论队在学校第十七届辩论赛决赛上展开激烈交锋。我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学工室主任唐云波观看了本场比赛。

剑拔弩张,一触即发。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电气学院辩论队阐明“互联网经济促进工匠精神发扬”论点。随后我院选手执“互联网经济阻碍了工匠精神的发扬”开篇立论,从“不充分发展的社会存在会阻碍先进社会意识的发展”详细论述当前不充分发展的互联网经济会对工匠精神的发扬起到阻碍作用。在随后的四辩质询环节,双方选手都将对方论述进行了层层剥离、分点击破。进入攻辩环节后,双方你来我往、舌灿若莲,电气学院选手坚持立论,守中有攻,指出了“社会意识可能超前可能落后,你方的不充分论述可能成立也可能不成立”。自由辩环节的到来将比赛推向高潮,其中我选选手以默契地配合、流利的言辞展开轮番进攻,将“互联网作为工具不等同于互联网经济”、“互联网经济不充分发展带来物美价廉也不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唯一追求”、“互联网经济所带来的扩散既有机遇更有挑战”等论点纷纷抛出,场面胶着、“销烟”弥漫。在最后的四辩总结陈词的环节中,我院选手梅雪诺说到:“大国工匠不应被互联网经济的所有需求牵着走,大国工匠要有自己的坚持,工匠精神的发扬是坚持信念、不断求索的过程,我们要逆流而上,继续前行。”

历经月余的比赛,我院选手披荆斩棘、过关斩将,喜获辩论赛第四名的佳绩。我院辩论队队长梅雪诺说到:“庆幸有最好的队友一起走过,感恩有可敬的对手过招指教。今年这支队伍没遗憾、没辜负,以后我们会继续沉住气成长。行好事、问前程,念念不忘,相信必有回响。”

赛后,谭建跃、唐云波与我院辩论队成员合影留念。谭建跃、唐云波纷纷对我院的四名选手予以赞扬、鼓励。唐云波指出:“我们要仔细剖析问题、解决问题,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校共青团委副书记、校辩论队指导老师李海洋在赛后对我院辩论队的评价中说到:“这次比赛中你们的整体作战能力较好、队员之间默契度高,打出了团队的协作。”在得知我院辩论队本次上场的均为大二学生时,他表示了赞扬“你们在仅仅一年的辩论训练中就能达到这样的水平是非常不错的,你们未来发展的空间还有很大。”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