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与经济与法学学院第一届党政理论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2018年05月15日 09:39 文/刘瑾 图/周吴湘瑜 

5月10日晚,为深入学习十九大和“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政理论知识学习,管理学院与经济与法学学院联合组织举办党建理论知识竞赛于一教212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谭建跃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来自管理学院和经济与法学学院的八个支部组成的参赛人员队伍以及各支部的亲友团。

此次竞赛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的历史、“两会”等主要内容。竞赛由谁与争锋、以戏之名、智谋之巅三个环节构成,采用分组对抗的方式,累计得分角出名次。

在一片欢呼声中,比赛拉开序幕,在第一环节中,按照抽签顺序队伍之间两两对战,实行车轮战式淘汰制。而进入第二环节以戏之名后,各支部需要将自己抽到的主题用表演的形式呈现出来,各支部的参赛人员都各显神通,情景表演不仅紧密贴合主题,更是生动形象地将其所要传达的意义深入浅出地展现给大家,会计二支部通过《修路这件事》的小品折射出听从民意的重要性,做决定要体察民情、遵从民意;经济系支部用一个生动有趣的小品将职场常见的投其所好进行贿赂的问题暴露出来,引人深思;工人物支部将文化自信的主题用诗朗诵的方式表现,“华夏文明,生生不息”。

最后比赛来到第三环节,这一环节可谓是扣人心弦,印象深刻的是法学支部和会计一支部的对决,两队进行了长时间的拉锯战,多次到达赛点,最后会计一支部略胜一筹率先晋级。经过激烈角逐并综合初赛和决赛两轮成绩,最终工人物支部和会计二支部获得一等奖,国贸支部和经济系支部获得二等奖,法学支部、会计一支部以及营信电支部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通过把枯燥的理论变换为内容简练、形式活泼的问答题,丰富了两院学生党员的党建知识,激发了他们关心党的建设和时政的热情,极大提高了他们努力学习党的理论、提高党性修养的自觉性。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