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2020届考研动员交流会
2019年05月14日 15:36 向清华 贺锦琼/文 贺锦琼/摄 

513日,由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办,考研与就业创业协会承办的2020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交流会在MBA中心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交流会诚邀党委副书记谭建跃、经管法学院副院长刘保平、考就创协会指导老师谭淑雅出席,特邀刘聪等七位2019届考研优秀生参加,考就创协会张伟主持。

在考研动员环节,谭淑雅老师对2019年考研情况做了总结,谈到:“今年的考研通过率相比去年有所提升。”“虽然我们学院考研报考率和通过率和其他学院相比略低,但与往年相比已经有所提高。学院将以复试通过率达到10%为目标与考研学子一起努力。”刘保平院长道。谭建跃书记也强调学院和各位同学一样在进步成长,并用“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来勉励考研的同学们。

紧接着,交流会进入经验分享与互动答疑环节。七位学长学姐分别从考研初试复试的准备、考研期间心态调节、考研的学校与专业选择、考研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大家交流考研路上的酸甜苦辣,提供考研的经验与教训。其中作为神秘嘉宾的李必成说道:“我们不能将考研作为一个目的,最重要的是要享受找准自己方向并为之努力的过程。”随后,交流会进入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备考、考研与生活如何平衡等一些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六位嘉宾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激情洋溢。最后,交流会在合影中结束。

此次交流会中七位学长学姐分享考研干货,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而且帮助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本次交流会点燃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利于学院的学风建设。

2019-05-14 11:13:58.663000

2019-05-14 11:22:44.481000

 

2019-05-14 11:22:02.266000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