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宏辞论道,以辩会友——记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第二届辩论赛决赛及明星赛
2019年11月26日 09:32 学生记者文/江双 摄/罗彦 

 

1124日晚,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第二届辩论赛决赛及明星赛在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顺利举行。比赛由经管法学院学工室主任唐云波、教师曾颜璋、辅导员曾定华、朱敏以及辩论队成员谢寒卿担任评委。

首场比赛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第二届辩论赛决赛,该场比赛以“21世纪青年人做加法/减法更幸福”为辩题。正方为商类192班代表,反方为法学191班代表。双方辩手在立论陈词、质询阶段、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中唇枪舌剑,各展风采。在总结陈词环节中,反方四辩总结对方漏洞,以犀利的言语对其提出针对性质疑。随后,曾颜璋对该场比赛做出点评:辩手在辩论过程中要始终坚持自己的辩题,守住辩论底线。他还提到,临场发挥是辩论场上最重要的能力。

稍作休息后,迎来第二场辩题为“大数据匹配恋人是否可取”辩论明星赛。正方以“大数据匹配具有独特优势”来佐证观点,而反方则以“无需使用大数据介入感情问题”来驳斥正方观点。在质询与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精彩激烈的辩论过后,唐云波总结道:“辩论赛场是一个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平台,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他还表达了对来年经管法辩论赛越办越好的期望。

最后,第一场决赛商类192班正方代表队获胜,第二场明星赛反方获胜。此次辩论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表达、团队协作能力,也促进了各个班级间的沟通,增进了各班之间的友谊。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