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肖泽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0年01月06日 10:50 文/李旺 图/曾定华 

    15日,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肖泽晟教授应邀来南华大学做了新时期法学学科建设和学科发展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法学系、湖南省地方法治与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李冬生教授主持,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詹晶教授、南华大学人因研究所所长戴立操教授、法学系主任吕宗澄博士以及法学、工管等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

    肖泽晟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以及进入法学教育事业的原因以及南京大学法学院的发展经验。肖泽晟认为:法学学科的建设,一要注重法学学科体系建设,教授必须给本科生上课,而且有自己独特的教材,最大程度的激发了学生对法学的兴趣;二要开展学术沙龙,互相指出学术成果中存在的问题,最大程度的促进年轻教师的成长;第三要注重学术机制建设,建立自己独立的期刊,在不同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成果,可以获得不同的奖励。

    肖泽晟还对南华大学法学学科的发展提出了自己建议。他认为,要向学校决策层宣扬法学学科的优势,请求学校支持法学学科建设;要引进高层次人才,注重人才年龄结构,平衡教师职称比例;要注重本土教师的发展,内力发展才是根本;要注重国家法学学科的评价体系的指标,重视制度建设,引导教师完成国家的指标。肖泽晟教授还和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对南华大学法学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卫生法、环境资源与保护法、实践法学等特色方向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李冬生副院长向肖泽晟教授转达了王文涛书记、王铁骊院长的欢迎,对他应邀来南华大学讲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他能来南华大学作客座教授。肖泽晟教授对此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105201851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