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支部携手促发展,结对共建谱新篇
2020年11月23日 17:48 文/杨海静、袁灿 摄/廖思琪 



1120日下午,组织部/党校、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工商管理与信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雨母校区崇义楼北201教室举行结对共建集体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彭仲生主持,活动分为共建支部对接、专题辅导、交流发言、总结四个环节。

在活动中,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宣读结对子党员名单,双方党支部书记就共建“优秀党支部”这一发展目标作发言讲话。工管信管支部书记谭淑雅对组织部/党校、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的各位同志表示欢迎,希望大家以支部共建为新契机,谋求共同进步。彭仲生则表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已经形成结对共建关系,大家要同学习、同上党课、同实践、同交流,通过支部联合共建、做到党内资源整合,强化组织力量。

随后,全体同志在彭仲生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此展开交流讨论。教职工党员代表王祥表示:“作为党员,我们应乘势而上,既要坚定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又要担当实干,做好自己的事,希望在座全体同志都能成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学生党员代表罗哲文、鲁聪就学习内容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罗哲文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先局;也要培养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看问题的新格局新思想”。鲁聪表示“学生党员应在学校练就本领锻炼品德,在社会砥砺奋进实干为民;同时也要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认识和把握规律,成为一个有作为的青年党员”。

最后,机关党委综合科科长刘博艺对共建活动进行总结点评。首先,她对此次支部共建的顺利开展表示肯定,她表示:“党支部共建架起了教师与学生之间信息互通的桥梁,两个支部之间双向学习、共同促进、共同提升。希望在座同志能够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新起点,将个人追求融合到国家大事中去。也希望各位同志能够积极迎接新挑战,在每个人所在的地方发光发热”。

此次党支部共建集体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之间的联系,而且创新性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开启了双方党组织“以共建促发展”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