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观“大唐”风采 学“钨业”理念--2019级MBA“移动课堂”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5:33

为提升工商管理专业核心课程的实践教学效果,11月30日至12月1日,2019级一班和二班40余名学生在学院刘保平副院长、谭建跃副书记、MBA教育中心主任雷振华教授、陈建华教授和陈敏文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电力)和湖南有色新田岭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田岭钨业),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移动课堂”实践教学活动。

11月30日,活动组第一站抵达大唐电力。在会议室,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该厂的生产流程,并向大家科普了火电、风电、水电不同机组发电形式的特点以及低能环保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大家认真听讲做笔记,并针对自己从事和感兴趣的领域与接待组进行了交流。随后,接待组相关负责人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生产现场,并详细地介绍了重要区域如中控室、储料区、输煤系统等机构的功能。部分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参观工业型企业,既感觉新鲜有趣,也深深为企业内部精密、复杂的机构运作而折服。

12月1日,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走进了白钨的世界─湖南有色新田岭钨业有限公司。新田岭钨业是在整合郴州市北湖区新田岭矿区原14家矿山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属世界500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属企业。通过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互动交流和生产作业区参观,同学们了解到该公司是以采、选、加工白钨矿为主的矿山企业,综合回收钼、铋等多种有色金属。矿石储量丰富,为大型以钨为主的多种金属矿床。矿体埋藏较浅,矿石可选性好,采选技术先进,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为期二天的“移动课堂”虽然短暂,同学们都表示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 “移动课堂”是南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专业实践活动的一种特色课程方式,将MBA课堂搬到企业中,有机结合课本上的工商管理知识和企业管理实践经验,增强MBA课程的实践性,旨在为MBA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工商管理教育。

参观学习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合影(一)

参观学习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合影(二)

座谈会(摄于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会议室)

参观学习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生产现场(一)

参观学习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生产现场(二)

参观学习湖南有色新田岭钨业有限公司合影

参观学习湖南有色新田岭钨业有限公司调度指挥室

参观学习湖南有色新田岭钨业有限公司生产现场(一)

参观学习湖南有色新田岭钨业有限公司生产现场(二)

文章录入:mba    责任编辑:mba 

上一篇:我校MBA联合会出席第十三届中国MBA中部联盟峰会
下一篇:MBA移动课堂,充满活力与学习激情-2018级MBA移动课堂纪实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