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之家>>学院校友>>校友活动>>正文
青春不散场,十年再相会——南华大学2009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十周年聚会
2019年07月08日 10:05 欧阳鑫 李艳玲 

时光如同指尖流过的细沙,转眼间已是十年后的浅夏。在缕缕栀子幽香,浓浓的梧桐绿意中,76号,南华大学2009届法学专业毕业生迎来了他们十周年的聚会,50多名校友齐聚南华大学MBA大楼,受邀出席的还有:现经管法学院院长王铁骊,原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原文法学院法学系第一任系主任邹鲁军,原文法学院法学系第二任系主任马柳颖,现法学系副主任曾冰,以及李满成、蒋卫军、李俊梅、费赫夫、蒋福明和卢清华等多位领导和老师。

在签到入场、发放礼品之后,聚会以一段十二年前的晚会视频拉开帷幕,看到了当年青涩懵懂的自己,大家反响都十分热烈,正如053班白澍说道:“我们已不是当年的我们,但我们依旧还是当初的我们。”各位领导及老师们入场后,全体同学起立,一句十年再没说过的的“老师好”在今天终于重现!

王铁骊院长开会致辞:十年来,南华大学大有发展,两个校区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经院系合并,经管法学院现已成为南华大学文科院系中最大的学院。越来越多的同学走向社会,我校也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共同创建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作为法学系第一任系主任,邹鲁军老师寄语09届毕业生:在法院、检察院等法律部门工作的同学,应明察秋毫,公正严明;从事其它行业的同学,也应坚守底线和选择,为社会做出贡献。最后他深情地说道:学校在,根就在;老师在,家就在。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十年后再次回到教室里,毕业生纷纷要求龙志坚老师再现当年课堂上讲述的“家国情怀”。“老师的课堂上留下了大家共同的记忆,无论何时,你都能在这里找到逝去的年华。大学教育是教学育人,大学学习是格物致知,看到同学们学成归来,这便是我们老师最大的骄傲!”龙志坚老师声情并茂地说道。

现法学系副主任曾冰老师对毕业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说道:大家重返校园,母校已经有了新的面孔,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师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引进了高素质人才,但是,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还是需要得到大家的帮助,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母校的发展和建设,因为你们,南华名片满华夏!

接下来,同学们通过自述的方式,讲十年经历,谈过往得失。毕业十年,同学们体验了生活的酸甜苦辣,感受了生命的丰富多彩,大部分人从事着与法学专业相关的职业,如在法院、检察院及监察委等法律部门工作,又或成为一名律师,践行着当初的理想。也有一部分人离开了法律行业,从事其它职业。雏鸟振翅,十载高远。毕业一别,咻咻然,南华和你我,都已过而立之年,不管现在我们身在何方,无论多少个十年过去,“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我们不会忘记的教导,精益求精是我们不变的工作态度,秉公守法、公正严明是我们固守的精神品质!我们会永远记得同学情、老师恩,我们永远都是不变的南华人!

随后,马柳颖、李满成、蒋卫军、李俊梅、费赫夫、蒋福明、卢清华等老师也纷纷上台发言。马柳颖老师表示:你们中,有些人已成长为大树,甚至在行业中成为了老师的竞争对手,青出于蓝胜于蓝,老师能够深深体会到的,就是自豪!费赫夫老师说道:名师出高徒,严师也出高徒,当年的严厉,如今也终有所得。蒋卫军老师在现场讲了两个小故事,告诉大家:该认真时,必须认真,但为人处世的细节上,可以不必较真。老师们纷纷表示,母校是大家的青春驿站,永远守候在这里,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南华已不是当初的南华,南华永远是当初的南华有校友如是说。大家纷纷表示,无论走到哪里,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南华在心中,法律在心中。在南华大学法学系学到的专业知识,已经深深地印刻到了骨子里。在大学四年,老师们教知识,更教做人,一言一行、耳濡目染的影响造就了大家缜密的逻辑思维和坚定的人生信念,这种经历是让人受益终身的,大家希望:老师同学们,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学院发展,能越走越远。

鼎,国之重器;法,亦国之重器!革故鼎新,再铸辉煌;师恩难忘,恒久绵长!是09届全体毕业学子对母校的祝福、对老师的表白!

座谈会结束,大家在聚会现场、一教门前,排好队伍,用胶卷把今天这特殊一刻记录下来!

摄影留恋后,大家进行今天聚会最后一项西湖聚餐。筹光交错中,大家欢声笑语,大家互诉衷情

十年再会,虽因种种因素不能盼到每一张曾经熟悉的笑脸,但却再次澎湃了大家的心潮。没有太大的容颜改变和物是人非,有的是历炼后的成熟和稳重,有的是感悟人生后的淡然与洒脱,有的是再次见面激情燃烧真情流露的率直和真诚。

十年的分别,十年的牵挂,冲淡的是所经历的悲欢离合,日渐浓郁的却是平平淡淡、真真切切、不拘于功名利禄的同窗深情和师生情谊。

注定的缘分,难忘的情谊!十年再相会,青春不散场!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