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本科生>>招生计划>>正文
南华大学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招生简章
2016年09月20日 01:21  


2014年年初,财政部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奏响了我国管理会计加速发展的开篇序曲。紧随其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讲话中将发展管理会计上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管理会计是未来的大趋势,中国未来十年将是管理会计的划时代”。为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缩短我国企业与欧美等发达国家在管理会计方面的巨大差距,20167月,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博诚通国际培训机构签署协议,将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引进南华。在校内开设南华CMA专业培养班,面向大二以上的高年级学生招生,培养我校学生国际化的综合专业能力,为有志于投身会计和财务相关领域发展的学生打开一扇窗。    

关于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组织——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 IMA ) 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高端财会认证,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认证,被称为世界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证书之一。
    CMA认证不同于普通财务会计认证,其知识体系设置反映了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人员所需的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侧重于财会专业人员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关键性的问题,包括财务计划、财务分析、成本控制、风险管理和决策支持,长久以来CMA一直被视为财会领域的Mini-MBACMA考试最鲜明的特点是知识覆盖面很广,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CMA同时与传统财务会计领域认证(如中级、CPAACCA等)认证具有良好的互补性,可以免考ACCA关于管理会计方面课程七科,与 CICPAAICPAACCA 相比更侧重于管理。CMA2009年被国资委作为引智工程引入中国,列入国家人才重点项目培训之一。刚登陆中国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培养计划。  

成为CMA持证人的五大优势  

     

    CMA是全球管理会计领域最权威的认证,在全球CMACFAUSCPA并称三大财经黄金证书。2007年,CMA进入中国后,快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得到蓬勃发展,不仅受到外资在华企业的普遍欢迎,还被国资委推荐为国家人才重点培养项目,在央企掀起了学习CMA的热潮。  

  1超高的含金量  CMA拥有40年历史,是由创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创立的  

  2未来人才需求量超300W   据发改委统计,未来中国对管理会计人才需求量将达300W,而目前人才数量不到1W,企业迫切需要CMA持证人  

  334%的薪酬增长  2012MMA中国区薪酬调查报告显示,CMA持证人比非CMA持证人年薪高34%

  4企业经营所需的关键技能  CMA被誉为Mini-MBA,其认证体系包括预算、成本、内控、绩效管理、决策分析、投资融资等,在校期间考完认证,毕业后可以直接挑战高薪工作。  

  5考试科目少、灵活性强、周期短  两门考试科目,8-12月内可以考完,唯一可用中文学习和考试的高端国际财经认证!  

授课单位优势    

北京中博诚通国际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CMA授权培训机构北京中博诚通国际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博诚通,成立于2004年,作为ACCA黄金级培训机构以及ICAEWCIMALCCIIMA及中国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官方授权机构,专注于国际高端财经知识的传播,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理性思考、不断追求进步、敢为天下先的社会精英,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的理性教育理念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价值观,目标是在中国建成享誉国际以全球最先进教育理念和不断创新以持续超越学员期待的教学服务质量为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性国际大学。历经十年耕耘,中博诚通拥有近百名敬业专业的全职师资,旗下经营多个全球著名财经职业资格认证项目,通过先进的知识管理体系、完善的客户服务系统、持续改善的学习型文化,使中博诚通赢得了客户的信赖,领跑于中国高端财经培训业。  

上课相关事项    

    ·专业培养班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末,具体根据学校教学时间、老师以及学员要求安排上课,地点在校内CMA专用课教室。  

    ·CMA学员要服从教务人员安排,遵守学员守则。  

·小班制教学,每班限额30人。控制学员数量从而保证教学质量。  

报名联系方式    

   ·预约咨询及报名电话:陈老师:18216071539

     QQ:2657738099   邮箱:2657738099@qq.com 

     南华大学北校区第三教学楼六楼ACCA|CMA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