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本科生>>精彩大学生活>>正文
特色人才培养工程——553素质拓展工程
2019年05月18日 12:17  

为推动教学改革,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管理及企业决策指示,剖析企业运营过程,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创业与就业能力,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院于2013年提出在全院学生范围内推出“553”素质拓展工程,旨在培养商学素养与专业能力结合,知识能力与实践能力并重的人才。“553”素质拓展工程的现实目的是帮助学生掌握5项基本技能,提高5大综合能力,培养3项必备素养。

5项基本技能:常用统计分析软件使用技能、常用数据库软件使用技能、一套办公软件使用技能、一门专业技能(专业上岗证书)、一门外语运用技能(外语过级证书);

5大综合能力表达沟通能力、写作总结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调研分析能力、创新创业能力;

3项必备素养人文怡情素养、科学理性素养、道德审美素养。

553素质拓展工程分三个模块推进,一是学科竞赛模块,二是素质拓展竞赛模块、三是学生科研和社会实践模块。学科竞赛模块包括市场营销大赛、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与创新大赛、公共关系策划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竞赛、会计职业技能大赛、物流设计大赛等内容;素质拓展竞赛模块包括职业能力挑战赛、班级风采大赛、爱我青春·美我南华主题活动大赛等内容;学生科研和社会实践模块包括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寒暑假社会实践调查活动、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项目等内容。

 

    上二图为:2014年6月15日下午,我院2013-2014年度学生科研表彰大会暨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上图为:2014428日晚我院班级风采大赛之达人秀晚会现场。

 

 

上图为:2014321我院“爱我青春,美我南华”花young年华模特大赛赛后选手们合影。

 

上二图为:2013429日晚,我院第一届公关策划大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完美落幕。

 

 

 上图为:我院 553”工程项目——计算机应用与创新竞赛赛前培训

 

 

 上二图为:20131215,第一届“经管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雨母校区逸夫楼202举行。

 

 

上三图为:2013128,第一届“经管杯”职业能力挑战赛营销策划赛决赛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完美落幕。

 

  上图为:2013623晚,我院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表彰暨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