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研究生>>精彩的研究生生活>>正文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首届学术报告竞赛顺利举行
2016年09月23日 17:57 艾洋锐、熊娟 

为了活跃我院研究生学术氛围,锻炼研究生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积累大会报告经验,激发研究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由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分团委举办的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在9月22日19:00在MBA教育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学术竞赛由熊娟老师主持,同时邀请了谢荷峰、易永锡和胡海波老师等三位学位点负责人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学术报告竞赛吸引了众多同学报名参加,在按照参赛规则剔除不合格选手后,最终有6位报告人参加学术报告竞赛决赛。比赛环节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报告人按抽签顺序进行学术论文汇报,随后接受三位评委老师们的提问并进行答辩,最后评委们依据报告人表现及答辩情况做出最终报告评分。在比赛期间,评委老师们聚精会神,时而露出赞同的眼神,时而挥洒笔墨记录下疑点,其睿智的提问往往让同学们折服,同时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在场的学生们更是陶醉其中,丝毫不放过学习的机会,迅速记录下知识点和疑难点。

时间总是短暂的,在激烈的角逐下,最终张莹获得一等奖,颜佳琳、陶林利获得二等奖、李杨、李娇、张玉芳获得优胜奖。

纵观整场竞赛,老师与学生们的反响异常热烈,报告间隙的讨论过程十分精彩,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使学生们体会到了探索和研究生活中问题的乐趣。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目的,也让我们由衷的期待下一次的学术报告。

现场聚精会神听汇报

评委老师睿智提问

合影留恋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