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通知公告>>正文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19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具体实施方案
2019年12月16日 16:01 教务办 

根据《南华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关于开展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王文涛 王铁骊  

副组长:李冬生 谭建跃 陈南岳 刘保平  

组员:唐云波 韦瑶瑶 陈秀梅 胡朝晖 张俭 龙云 陈建华 管河山 吕宗澄

、转专业计划人数

根据我院现有师资力量、在校学生、教学资源等实际情况,教务部核定本次可转专业计划人数见表1所示

1 教务部核定我院本次可接收人数

序号

专业名称

可接收人数

备注

1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

70


2

电子商务

15


3

法学

10


4

工商管理类

15


5

国际经济与贸易

10


6

经济学

10


7

物流工程

15


合计

145


 

、转专业流程

1.  转出: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交到辅导员处进行资格审查。审核后由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签字,最后统一交教务办报送分管教学的院领导和院长签批签批完成后报送各学院。

2.  转入:转入学生向本院提出申请,本院进行资格审查;通知申请转入学生审查结果;组织资格审查合格学生进行综合面试;将转入学生录取结果上报教务处进行公示。

、转出的基本条件

符合学校《关于开展 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中的转专业条件。

、接收转入的基本要求

1. 符合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中的转专业基本条件的理、工、医科专业学生;

2. 经济、管理、法律等的相关知识具有学习热情和兴趣爱好,并已具有一定的基础

3. 学习目的明确,思想品德好,勤学上进,未受过任何处分;

4. 身体条件符合申请转入专业普通高考招生体检标准

5. 累计挂科超过两门的申请者不予接收;

6. 英语挂科的申请者不予接收;

7. 若修过高等数学,则高等数学挂科的申请者不予接收。

、接收转专业的考核办法

(一)非会计专业(ACCA方向)

申请转专业学生经资格审查合格后,需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考核主要为面试及数学笔试(数学笔试只针对大一未修高等数学的申请者)。专家面试突出对学生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学习态度、专业兴趣与特长、心理素质和综合素养的考查。

1. 笔试内容:考试内容为高中数学。闭卷,考试时间100分钟,总分100分。

2. 面试内容:按照抽签的顺序进行面试,面试采用考官提问、学生现场作答的方式进行。1)个人陈述(如个人情况、对转入专业的认知、自身学习优势/条件等);(2)回答评委提问;(3)特长/优势展示。总分100分,面试总时间不超过5分钟,其中个人陈述不超过2分钟。除特长/优势的佐证材料和展示工具外其他任何材料不得带入考场。

3.最终面试人员成绩按面试(100%)计算。

4.考核结束后,考核领导小组对考生的考核结果进行审定,根据面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二)会计专业(ACCA方向)

见附:南华大学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选拔流程

、接收转入需要提交的资料

1. 南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1份,需要学生所在学院签章;

2.  大一第一学期成绩单、特长、大学期间的获奖、学术成果、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经历等证明材料1面试时候提供原件或复印件审核)。

、时间安排初步拟定,根据学校转专业时间再进行调整、公布

1. 转专业申请时间:20191216-2020日下午4:30点截止)

2. 转出资料提交地点:雨母校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A3039001700

3.转入资料提交地点:雨母校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A3039001700

4. 学院考核安排

序号

专业名称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1

电子商务

1224上午10:20

雨母校区经管法学院A412

2

法学

1224上午10:20

雨母校区经管法学院A416

3

工商管理类

1224上午10:20

雨母校区经管法学院A402A403

4

国际经济与贸易

1224上午10:20

雨母校区经管法学院A414

5

经济学

1224上午10:20

雨母校区经管法学院A414

6

物流工程

1224上午10:20

雨母校区经管法学院A412

  1. 系室于12291700之前汇总上报学生成绩至教务办邮箱jgfjw119@163.com邮箱。

    7. 学校审批:学校对学院提交的转专业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进行复核审批,于201912旬向全校公示各学院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1周后,由学校发文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

说明

1. 在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的情况下,不进行二次选拔工作。

2. 无特殊情况,考核合格的统一转入20182019相关专业学习。

、咨询与投诉

咨询与投诉电话:8282791(陈老师、胡老师

 

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的解释权归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务会。

 

 

南华大学2019ACCA创新实验班选拔方案流程

 

一、2019级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选拔时间安排

针对于全校有意向转入会计学(ACCA方向)的同学,计划招收70名学生,在学校教务部发布转专业通知后进行选拔工作。确定录取的同学,上报学校,统一时间办理报名缴费手续,编入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两个班)。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地址

 

1221

 

1216日~20

ACCA创新实验班选拔宣讲会、通知公告

南华大学(YM北-102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ACCA教育中心)

1216日~20

报名(打印递交转入申请表)

1216~12月20

领取面试评分表并面试(携带身份证)


录取名单审核


公布录取名单


签署ACCA创新实验班就读协议


具体时间 另行通知

录取学生缴费、正式编入会计学ACCA创新实验班

二、面试方案

将面试学生随机分为A、B、C三组,三组面试同时进行。每位面试学生面试时间5~8分钟,在这8分钟时间内,学生需要完成英语自我介绍以及面试官提问等面试内容。面试官以此来考察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心理素质和综合素质。

、面试流程

面试过程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确认考生身份(30分钟),考生须提前半个小时到达面试地点集合,在指定的候考教室由工作人员核对考生身份。

第二阶段:进场面试,考生根据面试序号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进入面试考场。面试流程如下:

1)考生用英语做自我介绍(1分钟);

2)考生现场抽取1道英语题,用英语朗读(2分钟);

3)面试考官自由提问,考生即兴回答(3分钟)。

第三阶段:考生离场,不得在面试地点逗留。

四、面试评分标准及计算

1)面试评分标准:面试官应对照面试评分表所列的条目仔细观察考生的各项表现,进行恰当评分;面试官对考生的评价要客观、公正、以事实为依据。

2)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按照选拔综合成绩的高低确定预录取名单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20191119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