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创新创业>>正文
调查见真章,数据赢天下——记“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宣讲会
2019年10月28日 16:46 文/彭诗怡 贺锦琼 摄/汪星辰 郑诗怡 

 

 

为加深学生对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了解,由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管理协会承办的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宣讲会于1018日、20日在雨母校区雨母楼101教室与红湘校区MBA楼一楼举行。

雨母校区宣讲会由主持人温琳艳同学主持开幕,介绍本次大赛主要流程。随后,本次比赛主负责老师黎赔肆进行赛前指导。他对知识赛考试大纲、实践赛论文选题以及论文各板块的细节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相关注意事项方面尤为细致。在黎赔肆老师发言之后,上一届获奖团队负责人曾钊也给参会同学进行宝贵的经验分享。与黎赔肆老师注重参赛作品整体框架不同,曾钊学姐从自身参赛经历出发,为大家介绍了实践赛论文的构成以及得分比例,并强调了论文每一部分的得分要点以及加分项。紧接着,会议进入了答疑赠礼环节,现场听众十分热情。同学们从参赛要求、选题方向等方面提出疑问,黎赔肆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使同学们豁然开朗。最后,参会人员合影留恋。

红湘校区宣讲会由龙佳芳同学主持,她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简要信息。主讲人黎赔肆老师言简意赅,将大家的关注点聚焦在调查样本的选择问题上,极大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曾钊学姐讲述论文大致架构,并给出优秀案例。值得一提的是,她几次说到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它决定接下来的步骤是否能够顺利进行。此次宣讲会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

“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两次宣讲会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对比赛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吸收新的的知识与比赛技能,提升专业素质。最后预祝各位同学能在比赛中获得优秀的成绩,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