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校友之家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正文
我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18年09月30日 10:12  

/文 陈柏希

2018928日早,华林证券、海通证券及德盛期货等公司相关人员到我校MBA教室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我校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经济系的同学表现热情并积极参与本次的金融知识讲座。

此次宣讲活动以“提升金融素养,整座金融好网民”为主题开展,意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提高同学们的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活动宣讲人员紧紧围绕该主题,从八个方面开展讲座,分别为:”金融好网民“的内涵和行动指南、生活中的金融常识、投资理财技能、防范保险销售误导、负责人的借贷、识别和应对互联网金融广告、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和风险与自我保护。宣讲人员举出诸多网络诈骗的实例,如非法金融广告、校园贷和现金贷、短信验证码及微信扫二维码等,生动而形象地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网络诈骗的潜在性与多样性,切实提升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同时,他们普及了咨询投诉金融产品、处理金融纠纷的合理维权相关知识,介绍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机构发生纠纷或者争议时,可以采取的协商投诉、调解、仲裁、起诉等解决途径。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与宣讲人员积极互动,咨询有关于互联网金融广告诈骗的识别与应对问题,宣讲人员结合了各类违法违规的金融广告案例,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同学们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使大家具备了识别及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慨良多,尤其是认识到了网络诈骗的危害与可怕。最后,此次金融知识的宣讲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 教务管理在线 图书馆 就业信息网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育部 人民网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