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MPA研究生挺进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32强

8月10日,全国MPA教指委公布了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100强和32强名单,我校MPA研究生岳之南队提交的案例《“救”与“劫”的错位——以衡阳市“天价施救”事件分析高速救援治理困境》(指导老师:胡琦、彭建军;队员:王佳旺、唐倩、黄韵锦、李智、腾远一青)在初赛阶段从全国131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100强,并在随后的第二论评选中挺进全国32强,晋级决赛。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原定于海南大学举办的决赛改为在线形式,届时岳之南队将与其他队伍一起参加8月16日在线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

据悉,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赛面向全国在读MPA研究生及公共管理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和MPA毕业生。本项赛事旨在通过社会调研、案例撰写与分析、现场论辩等方式,提高MPA学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法。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于2019年9月启动,得到了各培养单位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有187所院校的131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严格、公正评选,产生了本届大赛的100强和32强。

此次大赛是我校师生首次参与,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组织MPA教育中心师生迅速组建3支参赛队伍和指导团队,紧密围绕我国及我省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等领域面临的重大或热点问题进行选题。参赛师生在疫情期间积极进行调研,对参赛案例文本和案例分析报告进行反复修改和完善,最终取得佳绩,这是继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在湖南省MPA案例大赛连续五届获得一等奖后取得的又一骄人成绩。最后,希望参赛队伍再接再厉,在随后的决赛中取得更大荣誉,展现南华大学(MPA)研究生的风采!




文/王佳旺

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