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第三届MBA企业案例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文:杜彦君、魏苇,图:陈敏文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6:03

铸湖湘文化,显南华精神。2023年5月7日上午,“南华大学第三届MBA案例大赛”在南华大学MBA教育中心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MBA、MPA、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及MPAcc等5个硕士学位点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案例大赛。最终,来自MBA的“五湖四海”队在大赛中披荆斩棘,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评委老师认真查看参赛作品

案例大赛正式开始

大赛共分为团队展示、现场陈述、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采用现场辩论的方式进行,各参赛小组以“图于未萌、虑于未有-大数据背景下步步高供应链风险管理”为主题,展开有深度的专业性分析,并提出了可行性高的解决方案。本案例旨在分析步步高的供应链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更好的优化其现状。各代表队需要结合案例给出的“启发思考题”,模拟步步高管理层在企业的不同时期所面临的风险问题进行风险评估。旨在引导学生主动分析挖掘每一步的关键决策背后的经济学和管理学逻辑,加深学生对企业的风险控制和政府政策等相关理论知识的认识。

第一组:勇往直前队VS研究生哪有不疯队

第二组:五湖四海队VS发际线和我作队

第三组:有点不队VS老板说的都队

第三届MBA企业案例大赛从3月份开始启动筹备工作,研究生院给予了大力支持,学院党委、行政也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院长李玉琼多次对大赛筹备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此次大赛突出案例探究的务实性,强调求真务实、独立思考、抓住重点,深入探索企业的真实问题,激发了参赛学生深度调研行业企业的充沛干劲。

合照留影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鹏程在颁奖环节对案例比赛作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通过此次比赛看到了同学们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南华研究生个个都具有才思敏捷和能言善辩的能力,充分相信你们在省赛及国家比赛中,一定能获得优秀的成绩。”同时,也对各参赛队伍表现出来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系统性总结,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注重案例陈述的系统性、问题探究的科学性、数据分析的准确性及解决策略的针对性。

文章录入:mba陈敏文    责任编辑:mba陈敏文 

上一篇:拓岗访企,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下一篇:衡变锻国之重器 ,显湖湘之精神--南华大学2022级MBA移动课堂记实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