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衡变锻国之重器 ,显湖湘之精神--南华大学2022级MBA移动课堂记实

作者:图文:魏苇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2:01

一春芳意,三月如风,牵系人情。在2023年3月18日这个稍有寒意的下午,2022级MBA1&2班共同举行了一次移动课堂。在南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雷振华教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一起赴特变电工云集高压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众所周知,我国电力供需区域存在天然的不平衡,西部和北部的能源资源富集,而距离用能中心的东中部地区却有数千公里之遥,特高压输电要解决的正是电力远距离输送的难题。

参观特变电工云集5G科技园展厅

在特变电工云集5G科技园展厅中,该公司已获得多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及特等奖,荣誉的背后凝结着智慧与勇气,更有日日夜夜的刻苦钻研,在与输变电有关的国家重大工程里,往往都会有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的身影。

置身于生产车间内,看到生产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各种精密的仪器设备正在按部就班地运行。随着国家电力网络建设提速,衡变重器纷纷走向“西电东送”“疆电外送”“海上风电”等国家重大项目。如今,衡变公司的产品走进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特高压独步世界的名片。正所谓全国输变电产业看湖南,湖南输变电产业看衡阳,衡阳输变电产业在雁峰。

西电东送,北电南送,一条条电力高速公路繁荣着中国经济。22年时间,这家企业以勤勉务实为底色一点点扭亏为盈,以创新为法宝一步步艰辛登顶,照亮世界。

召开会议室座谈会

车间参观结束之后,全体同学转场到会议室进行座谈会。座谈会由该公司副总理康术梅主持,她向同学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热心的回答了同学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其中,同学们对于衡变公司在交货期内能否按时交货发出疑问,她从一体可视化生产车间的最大优势进行介绍,按时交货就在于生产工序是有一套标准可控的流程,既不会误工,也不会堆积大量库存来占用现金流,真正做到了精准把控生产全过程。疫情期间公司为什么能实现扭亏为盈?她介绍说,在疫情期间除了国家对公司的帮扶,使用软件甲骨文CRM来管理客户交叉渠道、集成营销和销售两大体系,对衡变实现战略转型也提供了很多的支持与帮助,这些来源于实践的知识对同学们有着深刻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通过了解,公司从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到大浪逐沙的改革时代,一直不断地突破自我,将改革创新作为自身永不磨灭的精神坐标。公司的奋斗史代表着我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历程,也印证了这片湖湘儿女勇于追梦、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移动课堂”的开展,通过身临其境地从生产车间观摩学习中学习知识,真正体验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此外,本次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强化了同学们之间的集体意识,更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的“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录入:mba陈敏文    责任编辑:mba陈敏文 

上一篇:南华大学第三届MBA企业案例大赛成功举行
下一篇:MBA教育中心举行学生代表座谈会暨MBA联合会聘任仪式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