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行2023级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

作者:文:雷振华、图:陈敏文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10日 11:41

金秋九月,秋意浓浓!满怀着收获的喜悦和奋斗的激情,我们迎来了2023级MBA研究生来校深造。9月9日下午3时,2023级MBA研究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雷振华主持。

国歌响起,庄严肃穆。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李冬生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112位MBA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致辞中一方面简单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学科特色,另一方面也对学院教师队伍、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他希望各位MBA同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相信大家能够在梦想的激发下,充分利用MBA深造平台的良好机会,通过自身努力奋斗,一定能迎接美好的未来。

2023届湖南省优秀毕业生代表李兴安在发言提出三点倡议:第一、做一名“三观”正、守规矩、有底线的MBA人;第二、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第三、增进了解,加强交往,积极为南华MBA贡献智慧与力量。

2022级MBA代表杜彦君在发言中,分享了MBA学习中三点的收获与体会,一是收获了系统的管理知识;二是改变了思维模式;三是构建了良好的人际关系网。

2023级MBA代表黄勋彰在发言中,代表所有新生郑重承诺: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未来的学业:一是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遵守学习纪律,保证学习时间,认真完成课内课外作业;二是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平等交流,共同进步;三是积极讨论,理论联系实际,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日常工作的实践中去,不辜负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玉琼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各位2023级MBA研究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她向同学位简单介绍了衡阳的历史文化:四大发明“造纸术”、王船山思想、石鼓书院及抗战名城。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华大学MBA教育的在招生规模、人才培养质量及案例比赛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希望各位MBA同学发扬优良传统,继续为南华大学MBA教育献计献策。学问之道的精进,在教学相长,大学之树常青,在于成长的力量,优秀学子的不断加盟,是大学成长的最重要的动力。最后,她以的导师身份,对MBA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二、恪守“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精神,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尽快调整角色,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第三、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完善自我、追求卓越。第四、希望同学们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第五、希望同学们珍惜缘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注重培养合作精神。

开学典礼在《南华大学校歌》声中结束,MBA教育中心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要求,举行了2023级MBA工商管理硕士专业教育。

文章录入:mba陈敏文    责任编辑:mba陈敏文 

上一篇:我校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MBA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华中赛区晋级赛中荣获季军
下一篇:拓岗访企,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