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第九届全国MBA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华中赛区晋级赛中荣获季军

作者:王湘懿 雷振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18日 19:48

“第九届全国MBA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华中赛区晋级赛于2023年9月15日至9月16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中和楼商学院129报告厅落下帷幕。MBA教育中心派出由杜彦君、王湘懿、蓝晨瑜、谢文芳、郭家铭、汪映辉、王瑞瑞、伍丽萍、周家玉等9位研究生组成的南华大学代表队,李冬生教授和雷振华教授作为指导老师。经过精彩而又激烈的角逐,南华大学代表队荣获“季军”。

颁奖典礼

此次活动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华中赛区晋级赛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湖南、湖北及江西等三省的MBA培养院校代表队同台竞技,围绕经济热点案例《大汽水,喝大窑:大窑的营销升级与品牌蜕变之路》展开分析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比赛紧张激烈、战况精彩纷呈,将案例分析与演讲辩论的各种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展现了MBA学子的风采。

比赛采用百分制,其中盲审40分、现场竞赛60分。现场竞赛阶段分为大小PK两个环节,小PK环节中,台上每支代表队在陈述后接受对方代表队提问,大PK环节中,台上每支代表队接受台下观众及评委提问。现场比赛全部结束后,评审团主席现场拆封,公布盲审成绩,赛前盲审阶段得分及现场竞赛阶段得分的总和即为最终得分。华中赛区晋级赛共设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6名。

我方队员案例陈述

从案例的发放到最终成果展示仅有短短60个小时。在此期间,我校队员不惧辛苦,以激昂的斗志完成了合作分工、案例研读、资料查找、问题分析、数据推演、框架搭建、PPT编写、上台演练、问答准备等一系列紧张的备赛工作,最终确定了以“光荣与梦想,大窑品牌发展与升级创新之路”的答题思路,从“窑”不可及之历程、“窑”身一变之秘诀、“窑窑”领先之症结、扶“窑”直上之梦想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了大窑过去的光荣、当下的困顿与未来的梦想,提出了专业且富有创意的金石之策。

我方队员问题回答

舞台上,我校队员案例分析逻辑严密、PPT陈述流畅自然、提问环节镇定自若,从容应对来自对方选手、观众和评委的诸多专业且尖锐的问题。在这一系列的过程中展示出了过硬的快速反应能力、分析应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激情盎然的论证表现与整齐团结的团队风貌,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和评委,现场气氛热烈。

我方队员现场提问

评委现场提问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队员们通力合作,不负所望,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以总分88.49分荣获华中赛区晋级赛“季军”的好成绩。

团队合照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被业界认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分布面最广、竞赛制度最规范、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管理案例大赛。在本次案例大赛中,我校MBA案例教学改革成果得到了检验,学生的专业知识、决策能力、管理思维等得到了锻炼,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了充分展示。以此为契机,我校MBA将加强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持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文章录入:mba陈敏文    责任编辑:mba陈敏文 

上一篇:品雁峰文化,铭党史精神——南华大学2023级MBA一、二班移动课堂
下一篇: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行2023级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