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PAcc首页 | 专业简介 | 师资队伍 | 通知公告 | 招生信息 | 案例中心 | 学术科研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案例中心>>正文
【案例大赛】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南华大学六西格玛团队参赛感言
2018年06月27日  

连续三届晋级全国十强,初赛第二阶段案例文本总分最高,最佳创意奖、优秀案例奖……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第五届)中国MPAcc案例大赛中,由钟展如、杜任、杨钰、庞瑾、肖梦迪、吴依洲六名同学组成的六西格玛团队,让以上关键词成为了南华大学MPAcc的新名片。而取得佳绩的不二法宝,正是简单却不平凡的“重视+努力”二词。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上德若谷,不弃不休。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要求发布后,老师们特地组织了全校动员大会鼓励参赛,并对比赛题目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六西格玛团队也在波折中成功组建。虽然团队成员之前并没有共同处事的经历,每个人的工作习惯也都各不相同,但幸运的是,整个团队具备了完成案例不可或缺的几大要素——统筹全局、专业知识、文案撰写、制图技巧、有效执行、精益求精等等。或许成功不止是因为这些因素的存在,但没有这些,绝不可能成功。在每个人的辛劳付出下,我们冲出重围,进入第二阶段。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

第二阶段的战线拉长到了一个月,在这里不仅要感谢团队的坚持与配合,更要感谢学校以及老师们的全力支持。

学校支持助成长。一直以来我们都不是一个小团队的战斗,而是一个庞大的集体在努力。案例内容三集议、小型讨论数十次,模拟战斗三循环。在一次次的探讨中,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一场场的模拟中,我们反思自己剖析敌方。有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帮助,我们迅速成长。

指导老师定方向。在严谨认真的雷振华老师和温和细心的胡海波老师的指导下,每当团队遇到纠结的方向抉择时,多次仰赖老师的慧眼如炬,通过给予最专业的意见,一锤定音帮助大家迅速确立方向。温柔而又强大的力量,让我们更加勇敢,也更加坚定。

 

 

团队配合出奇效。认真负责的队长、足智多谋的学长、干劲十足的杨钰、元气满满的庞瑾、活泼开朗的梦迪、低调谦和的依洲,六个个性迥然的个体聚集在一起凝成了一股团结有爱的力量。在三个多月的朝夕相处里,整个团队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大家各司其职,在谈笑风生与唇枪舌剑中产生了革命般的情谊。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今日回首,当初自达成都,兴奋之余即刻收敛心性,投入备赛。两三日虽短,回忆却尤为漫长。五位老师陪同队员们在陌生的城市挑灯夜战,深夜方眠;团队间找问题想答案,协力同心,朝夕不倦,力求赛场上风采的完美展现。

终于,我们站在了赛场上,展现出我们的风采。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并不影响这一次的经历成为我们难以忘怀的记忆。此情此景,此历此忆,今生不忘。

  闲适停留是刹那,蓦然回首即天涯;若有清怀淡如水,便无浊念似墨花。

一场比赛,燃烧了青春热血,一份情谊,书写了南华故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