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PAcc首页 | 专业简介 | 师资队伍 | 通知公告 | 招生信息 | 案例中心 | 学术科研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PAcc首页>>新闻>>正文
普华永道You Plus Anchor计划公益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01日  

5月28日中午12:30及晚上19:30,面向在校生,以打造职场核心竞争力为目的,普华永道You Plus Anchor职场竞争力提升公益分享会分别在雨母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及红湘校区管理学院MBA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分别隆重举行。

普华永道,是世界上顶级的专业服务机构,也是世界上顶级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俗称“四大之首”。这次分享会由来自普华永道的四位重量级特邀嘉宾为大家联合奉献,他们分别是:普华永道创新服务部总监康淑敏和吴轶,普华永道创新服务部城镇化服务总监黄丹雯,普华永道You Plus高级经理Erik Barnes。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副院长胡海波以及预约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分享会。

在晚上的分享会上,胡海波副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四位普华永道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今后学院与普华永道加强交流与合作的美好意愿。

在热烈的掌声中分享会正式开始。四位特邀嘉宾轮流做完自我介绍后,康淑敏总监首先抛出了普遍困扰同学们的问题:“大学生如何跨越学校到职场之间的鸿沟?”然后,告诉了同学们,普华永道CEO调查结果显示,雇主最看重雇员在:解决问题能力,适应力,情商,领导力和创造力这5个方面的素质。并提醒同学们,在这样的趋势下,应该要通过打造全球视野,加强能力建设,培养企业家精神和创新思维4个方面来前瞻未来,加速融入职场。随后,吴轶总监指出了大学生求职过程中的一系列挑战,例如,“双非”院校学生缺乏优质的职业发展机会,没有优质的实习机会,简历被AI筛除在外,无法递送到HR桌上等等严峻的问题。那么这个问题有没有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呢?黄丹雯总监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普华永道You Plus Anchor计划正是解决上述问题,打开职场成功之门的钥匙。普华永道You Plus Anchor计划采用企业实地参访、高管面对面、研讨会、工作坊、实操项目演练、社交活动等多样化教学方式。所有课程和模块相互交叉,充分利用练习和实战时间。通过实案咨询、成功沟通、自我成长、职业发展、直击职场、国际商业智慧6大核心板块为在校学生提供20天短期培训课程,聚焦前沿商业实战核心课程,旨在为学员步入职场前助力赋能,拓展全球视野,快速适应未来职业挑战。通过参加普华永道You Plus Anchor计划能得到:履历提升——普华永道培训生;职场技能提前获得;提前经历真实商业环境;世界顶尖的前瞻性咨询思维方式;拓展高端优质人脉圈,接触行业精英,搭建更高社交平台;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导师等丰厚收获,等等。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直观的感受You Plus Anchor项目,高级经理Erik Barnes就演讲沟通技巧展开了现场互动。全体师生起立面对面注视身后的伙伴30秒,大家普遍都因长时间注视不自在而未达成目标。高级经理Erik Barnes告诉大家:与人沟通双方眼神注视时长以15秒为宜,即大致一句话的时间;演讲时若含胸驼背会使得演讲气力不足,应昂首挺胸;演讲时保持脚趾朝向观众,从而保持与观众正面交流等等演讲沟通时的细节干货。

最后环节,模拟真实商业环境,直击职场中的高压挑战。四位总监邀请了会场12名自告奋勇的同学上台参加即兴演讲。3人一组,组成4支队伍。其中第一组和第二组以《AI的发展会不会使中国和美国差距缩小?》为题,第三组和第四组以《未来20,30年电动车会成为主流交通工具吗?》为题。每支队伍给出5分钟准备和3分钟展示时间。4支队伍在极短的准备时间内,为大家奉献出了4场精彩的演讲。队员们才思泉涌,妙语连珠,彻底点燃了会场的气氛,现场掌声连连。充分体现了南华学子往日里十分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演讲结束后,四位总监分别点评了4支演讲队伍的优点和不足,为胜出的2支队伍颁发奖品。广大师生深受启发,深受演讲沟通的魅力吸引。

分享会结束后,党委书记王文涛致辞,她感谢普华永道的四位专家来南华大学开展You Plus Anchor 职场竞争力提升公益分享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普华永道You Plus Anchor计划,学习职场干货,搭建资源平台,为自己今后的职场之路保驾护航。王文涛书记的致辞引起了会场师生的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分享会至此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衡祁路2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510 邮箱:jgf@u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