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企校产教大融合,创新动力倍加强 ——公管学科彭建军教授一行调研核工业湖南矿冶局

9月2日,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推动培养“具有核心竞争力、创新型公管人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公共管学科负责人彭建军教授一行赴核工业湖南矿冶局调研,就加强企校联手开展核安全方面的产教融合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科长隆重、公共管理系主任胡琦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彭建军向中核集团中南市场开发部、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克祥汇报了南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科依托南华大学的“核特色、医品牌”办学优势,设立”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方向,特别是注重打造“核安全与核应急”管理“公共卫生安全与应急管理”方面的人才培养和科研特色。他希望借助核工业湖南矿冶局的力量深化双方产教融合,为研究生提供更广阔的培养空间,提升其实践创新能力。

  宋克详代表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对彭建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核工业湖南矿冶局的历史沿革、主营业务、组织机构及行业未来发展情况。宋克祥表示,南华大学和中核集团在历史发展进程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南华大学作为我国核工业系统人才培养基地,对核工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希望加强双方在核安全管理领域科学研究、专业型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合作,共同为核工业发展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服务。宋克祥对南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将大力支持南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同时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胡琦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