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赓续红色基因,坚定信念再出发——MPA教育中心师生赴毛泽建烈士纪念陵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21年12月25日,南华大学MPA教育中心联合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军工及地域文化研究中心举办“赓续红色基因·坚定信念再出发”实践教学活动。MPA教育中心李忆华、胡琦两位导师带领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研究生赴毛泽建烈士纪念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和传承伟大革命精神。

毛泽建烈士陵园位于湖南省衡山县县城南郊巾紫峰麓。1968年,为了告慰烈士英灵,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毛泽建烈士的革命精神,衡山人民正式修建了毛泽建烈士陵园。毛泽建烈士纪念陵园不仅是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且还成为湖南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景点。

在参观过程中,李忆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毛泽建烈士的光荣事迹,毛泽建同志1921年毛泽建同志跟随毛泽东到长沙读书,从此走上了革命道路。1923年成为中国共产党建党早期的共产党员,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培养的共产主义女战士。1926年,毛泽建同志遵照党的指示到衡阳县从事农民革命工作,她发动广大农民起来打土豪劣绅,她指导创建的神皇山农会被评为模范农协1928年在耒阳的一次战斗中被捕,1929年被害于衡山县城马王庙坪,年仅24岁。所有同学被毛泽建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所震撼,对于同样风华正茂的我们来说深感所处盛世的来之不易,感慨生于华夏的幸运。最后,在李忆华老师的带领下,由欧阳捷同志领誓,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向毛泽建烈士致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以此勉励同学们坚定自我理念信念,拥有无畏牺牲的勇气。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赓续红色基因,我们公管学生不会忘记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的贡献,将继承和发扬伟大革命精神,坚定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的理念信念,开创美好未来。

文/陈正荣 图/覃颖玲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