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百年变局·融合创新·领航未来--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西安召开

作者:王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20:41

千年古都,历史名城,群英汇聚,共启新篇。2020年12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在西安盛大开幕,共商大变局之下中国MBA未来发展之路。

中国MBA联盟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成员单位最多的MBA/EMBA全国性组织,覆盖全国247所院校。联盟年会暨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

世界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此背景下,本届年会与论坛以“百年变局·融合创新·领航未来”为主题,就新时代下中国新商科创新建设、新格局下中国MBA人才培养、新形势下MBA人的使命担当等话题展开了深度交流,引领中国MBA教育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社会全面均衡发展

本次年会与论坛由中国MBA联盟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各区域联盟代表,全国200多所高校商学院师生代表,以及诸多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以及知名企业家代表,近千人出席。我校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刘保平,MBA中心主任雷振华,以及学生代表刘皓,胡茜,王骏,陈红帆参与了大会。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MBA联盟和与会商学院共同发出《西安倡议》。倡议提出,以国家战略为导向,探索MBA教育发展新模式。响应国家发展新格局,为“双循环”提供人才支撑;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新商科建设;以张謇为楷模,培育新企业家精神;顺应新时代,把握新格局,定义新青年,践行新使命。在主论坛上,来自高校的学者、经济学专家及企业家分别以“坚持三个‘面向’办好商学教育”“双循环格局与数字经济模式的思考”及“科技创新助力产学研融合教育”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报告。

在年会开幕式和主论坛之外,本次年会还同步举行了5大分论坛。商学院院长论坛,院长们就商学院的改革与发展,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进行深度对话;MBA教育交流论坛,从“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角度交流各院校MBA教育经验,讨论新时代下MBA教育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中国MBA联盟主席峰会,各院校联合会班子就MBA学生自治管理和联合会承担的历史使命展开深入讨论;MBA创新创业论坛,探讨后疫情时代下的经济和社会走向,提出了创新驱动和创业发展的建议和探索,并发表中国MBA创业投资活动发展规划;MBA社会责任论坛,以“变革持续·坚守初心·共谋发展”为主题,提出了借助商业力量,促进公益事业蓬勃发展,凸显MBA人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

本次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中我校MBA学员王骏、周远超获得优秀班干部奖,胡茜、陈红帆获得MBA新锐奖。

文章录入:mba    责任编辑:mba 

上一篇:南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举行第九届MBA学生联合会成立仪式--整装待发 扬帆远航
下一篇:“立新境.再出发”南华大学工商管理总裁高级研修班1期圆满结业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