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举行培养方案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1日 17:40

4月27日下午,南华大学MBA教育中心在长沙举行MBA培养方案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李冬生主持,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玉琼、MBA教育中心负责人雷振华、2016级MBA学生代表罗勇;2019级MBA学生代表刘皓、王斯达;2020级MBA学生代表李兴安、邱君、曾维成、邱来凤;2021级MBA学生代表黄浩、许叶飞、谭晶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玉琼院长介绍了召开培养方案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传达了研究生院对MBA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与基本要求,希望MBA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多提修改意见。中心负责人雷振华就MBA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学分及学时要求、必修环节、论文质量等方面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参会学生代表围绕MBA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案例教学及学生活动等方面纷纷献计献策。曾维成在发言中提出“MBA课程设置要紧跟时代要求,如:新的传播营销方式”。黄浩在发言中的的提出“课堂教学要多开展启发式讨论;通过团建活动,体现办学特色”。邱君在发言中提出“要主动对接企业,改变上课方式,多聘请知名高校的客座教授”。罗勇在发言中提出“要多开展形式多样实践活动,建立实践活动保障制度”。李兴安在发言中提出“MBA培养目标要注重学生家国情怀的情感引导、MBA要拓宽交流的视野,加强交流的深度”。谭晶在发言中提出“要通过建立有效激励机制,提升研究生参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许叶飞在发言中提出“专业实践可以考虑企业生命周期演练,提升MBA学生风险防范能力”。

李玉琼院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最后总结,她表示这次座谈会是对3月份MBA师生交流会的回复,并同时指出MBA教育要充分发挥行业导师的作用,进一步夯实MBA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既要做好MBA教育的发展规划,加大对MBA联合会工作的支持,也要加强MBA师资队伍与导师队伍建设,只有把握新时代MBA教育发展的新规律,才能提升MBA办学质量。在此之前,MBA教育中心在校内举行了MBA教师代表、导师代表及行业导师代表交流会,按照学校研究生院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在学习与借鉴省内其他高校MBA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已对2019版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初步修改。

文章录入:mba陈敏文    责任编辑:mba陈敏文 

上一篇:南华大学经管法学院院长李玉琼带队调研长沙部分高校
下一篇:承载希望,砥砺前行——MBA教育中心举行师生代表交流会暨MBA学生联合会聘任仪式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