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举办南华大学第二届MBA企业案例大赛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5:48

5月8日,南华大学第二届MBA企业案例大赛在MBA教育中心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MBA、MPA、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及MPAcc等5个硕士学位点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大赛。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锦鲤小分队”及“非常5+1队”在大赛中表现突出,喜获佳绩,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MBA学生韩业超等5位研究生获得最佳风采奖。


与获奖团队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由南华大学研究生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联合主办,MBA教育中心承办,旨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整体提高。大赛的成功举行既促进了各学位点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又为校内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商业领域实际问题的平台。

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邹海贵部长、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李玉琼院长出席本次大赛闭幕式。闭幕式由副院长李冬生主持,邹海贵部长在闭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MBA作为我校开办较早的专业硕士学位,在湖南省举办的MBA企业案例大赛中都取得过优异成绩,这既是我校MBA学生解决实践问题能力的体现,更是对我校MBA办学成绩的肯定,希望MBA研究生不断加强能力的锻炼,为南华大学赢得更多荣誉。本次案例比赛专家评委雷振华老师对案例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最后李玉琼院长对本次案例大赛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案例比赛是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培养的总要求“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学院研究生的培养一定坚守“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宗旨,积极加快人才培养,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作出应有的新贡献。

大赛共分为团队展示、现场陈述、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参赛小组以“同心助力碳中和,齐头并进共发展——佛燃能源的社会责任实践之路为主题,展开专业性的深度分析,并提出了前瞻性的观点与解决方案。本案例旨在讲述佛燃能源如何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加大安全生产和技术改进投资、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过程。各代表队需要结合案例给出的“启发思考题”,模拟佛燃能源管理层在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不同时期所面临的关键决策问题进行逻辑设计。旨在引导学生主动分析挖掘每一步的关键决策背后的经济学和管理学逻辑,加深学生对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价值和政府政策等相关理论知识的认识。


案例陈述


选手回答对方团队提问


本次大赛是在MBA教育中心精心组织下,从3月份开始启动第二届MBA企业案例大赛筹备工作。研究生院给予了大力支持,学院党委、行政也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院长李玉琼多次对大赛筹备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本次大赛既是对学院研究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检验,也是湖南省第七届高校MBA企业案例比赛的选拔赛,希望通过本次MBA企业案例大赛,进一步扩大MBA研究生教育的影响力。


附:南华大学第二届MBA企业案例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锦鲤小分队,非常5+1队

二等奖:拧螺丝小分队,美少女战士队,考前恶补战队

三等奖:火焰队,啊对对队,南英队,超越队,就地念经队

奖:读完硕士再打工队,新星队,咸鱼队,一站到底队

最佳风采奖:韩业超,叶小标,蒋露曦,李国庆,谌雯洁

文章录入:mba陈敏文    责任编辑:mba陈敏文 

上一篇:智慧图书助力乡村振兴,南华MBA在行动
下一篇:南华大学经管法学院院长李玉琼带队调研长沙部分高校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