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院举行2022级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04日 13:24

金风飒爽,秋色宜人!在这个充满着丰收喜悦的金秋时节,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迎来了2022级MBA研究生来校深造。9月3日下午3时,2022级MBA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彭建军主持。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玉琼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108位MBA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教师队伍、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在致辞中,她希望全体MBA新同学,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加强学生职业素养以及社会责任感的培养,以适应现代企业管理的需要,同时也要顺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发展的新变化,加强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成为引领社会经济发展的先行者,为推动企业创新与变革作出新的贡献。

导师代表陈甲华博士在发言中郑重承诺:一定不辱使命、殚精竭虑,施展平生所学,圆满完成教学任务,不辜负各位同学和各级领导对MBA教师及导师的期待和信任,同时倡导MBA学生借助于MBA教育这个平台,相互之间分享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彼此融通互动,思想的碰撞带来的启迪,会带来不可估量的收获。

2019级MBA优秀学生代表胡茜在发言中,用自己独特地的视角,诠释了南华大学校训的丰富内涵,“明德”是根本,“博学”是基础,“求实”是态度,“致远”是目标”,并结合自身MBA学生学习的经历,分享了MBA学习期间所取得国家级及省级荣誉,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提高学习要求、博采众长、修身立德。

2022级MBA新同学代表谭银玲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大学本科阶段在南华大学所学、所思与所获,认为自己读研再次选择南华大学是不二之选,同时倡议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站在新的起点上,秉承南华“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全力以赴为共同的母校南华大学建设“双一流”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位2022级MBA研究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祝贺同学们做出了成功的选择,选择了南华大学,成为光荣而自豪的南华人。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在讲话中指出,南华大学MBA作为全国第八批MBA培养院校,13年来已累积为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1184人,南华大学MBA教育在招生规模、职业能力、合格评估及案例比赛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湖南省内具有已具一定的影响力。希望各位MBA同学,要珍惜好新时代所带来的好机遇,立足于南华大学MBA教育平台,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应对外部变化能力,为社会主义建设积极贡献力量。最后,他深情寄语各位MBA同学,第一、要学会做人。为人处事是第一根本,古今成大事者,做人为先。第二、要学会求知。现在社会,知识更新速度快,不会学习的人,注定会落后,掌握学习的方法已成为生存之道。第三、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MBA学生大多肩负家庭责任、工作责任,既然选择了学习,就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学习与家庭的关系。

出席开学典礼的学院领导有: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院长李玉琼、党委副书记谭德明、副院长李冬生。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MBA导师代表、2019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及2022级MBA研究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


文章录入:mba陈敏文    责任编辑:mba陈敏文 

上一篇:青春飞扬,突破自我--2022级MBA学生活动纪实
下一篇:院长李玉琼带队调研福清核电、漳州核电并走访校友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