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青春飞扬,突破自我--2022级MBA学生活动纪实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4:54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国庆佳节,举国同庆。10月6日上午,南华大学2022级MBA四班开展“青春飞扬,突破自我”班级主题活动,进行三个互动游戏,参观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此次活动提高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并弘扬了爱国主义文化。

上午9点活动开始,同学们在教室里准时集合,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了三个互动游戏,活动由趣味游戏“你画我猜”拉开序幕,在团队游戏“逢七过”中走向高潮,并在猜谜游戏“猜猜我是谁”后结束。整个主题活动充满温馨舒适的氛围,掀起不断的掌声与阵阵欢笑,为班集体奠定了团结互助的感情基础。

全体人员积极参与活动场景

下午同学们前往参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是广州作为近代革命策源地的重要见证,园内有孙中山先生题写的“浩气长存”牌坊、碑廊、默池、纪功坊等重要建筑。同学们一路仔细聆听讲解员关于黄花岗烈士陵园的历史脉络,对那段中国近代史上波澜壮阔的革命起义事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为烈士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大家通过参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弘扬红色文化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更深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涵义,决心努力在班级里做好表率和做出奉献。

全体人员在“浩气长存”纪念碑前合影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历史,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此次活动不仅是革命信念教育,更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和平安宁、幸福安康的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和前辈英勇牺牲、艰苦奋斗才换来的。无数英烈们的不朽精神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力量源泉,我们将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奋发有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至此,“青春飞扬,突破自我”班级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增进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在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相互切磋,彼此信任和理解,提升对班级的归属感;同时,对爱国主义文化的学习使我们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同学们将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章录入:mba陈敏文    责任编辑:mba陈敏文 

上一篇:泰豪通信学真知,党史馆里悟真理——南华大学2022级MBA1&2班移动课堂纪实
下一篇:经济管理与法学院举行2022级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