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泰豪通信学真知,党史馆里悟真理——南华大学2022级MBA1&2班移动课堂纪实

作者:马骁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3日 08:07

11月19日,以学以致用为指导,南华大学2022级MBA1&2班举行第一次别开生面的MBA移动课堂。副院长李冬生教授、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肖东生教授、MBA教育中心管理人员雷振华教授、陈敏文老师参加了本次移动课堂。

MBA移动课堂第一站:衡阳泰豪通信车辆有限公司。衡阳泰豪通信车辆有限公司以研制、开发和生产军用通信车辆、车载通信系统及方舱为主的机电一体化军工企业,主要研制生产军用改装车。为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重点骨干企业、国家军事高科技企业、总参通信部军用通信车与各军兵种方舱的定点生产厂家、总装备部方舱集中采购的定点单位。

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公司历史、发展、产品、荣誉等情况的介绍

交流会由副院长李冬生教授主持,他首先感谢公司对MBA教育的关心与支持,并希望MBA学生通过移动课堂,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真正融合,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会议室,大家认真观看泰豪通信公司的宣传视频,对公司改制、上市、业务剥离及经营管理模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李冬生副院长主持交流会

认真观看宣传片

公司财务总监赵玲艳从本职岗位出发,分享了自己财务管理实践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与快乐。

公司财务总监赵玲艳分享财务管理经验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文明,从公司战略、产品研发、绩效考核及营销管理及公司经营状况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整个交流过程愉快而轻松。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文明正在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在公司冯文明副总经理及人力资源部罗想部长的引导下,全体师生实地对生产线进行了参观,见证了公司科技产品的真容,也为公司产品的竞争能力所折服。

参观生产车间

合影留念

MBA移动课堂第二站:衡阳市党史馆。下午2:30,全体师生带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位于南湖公园的衡阳市党史馆。

参观衡阳市党史馆

中国共产党衡阳历史馆(衡阳党史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衡阳市雁峰区南湖公园,2021年6月25日正式对外开放,是湖南省党史教育基地、衡阳市党性教育基地、衡阳市党史教育基地、衡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衡阳市青少年教育基地、衡阳市国防教育基地、衡阳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获评全国最美公共文化空间“网络人气奖”“衡阳网红新地标”“青年文明号单位”。

衡阳市党史馆

在讲解员热情的讲解下,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衡阳市革命历史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认真聆听讲解

展馆中,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颜色泛黄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以“星星之火”燎原中华大地的历史,讲述了衡阳波澜壮阔的工业历史和建国70多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

党史馆陈列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系统性的学习,了解了衡阳历史,传承了红色基因,激发了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党史馆前合影留念

为了激励全体MBA学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巩固学习成果,MBA教育中心举行2022级1班&2班学习二十会会议精神知识抢答赛。比赛共分9个小组,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二十大会议精神知识抢答竞赛

雷振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MBA教育中心主任雷振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一方面肯定了本次移动课堂的收获,另一方面也指出了本次活动存在的不足,希望全体MBA同学,积极对南华大学MBA教育献言献策,为提升南华大学MBA教育的形象与影响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录入:mba陈敏文    责任编辑:mba陈敏文 

上一篇:缅怀昔日英雄,追逐今日之光——南华大学2021级MBA移动课堂记实
下一篇:青春飞扬,突破自我--2022级MBA学生活动纪实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