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MBA教育中心>>MBA中心动态>>正文

缅怀昔日英雄,追逐今日之光——南华大学2021级MBA移动课堂记实

作者:图/文:胡婷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9:06

冬日的清晨透过厚厚的云层,洒落一束束光投到大地上,赶走了连续几日的阴雨,不言而喻,今天是个温暖明媚的一天,恰巧也是我们2021级MBA2班全体同学移动课堂学习的日子。在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李冬生教授,原经济管理与法学院院长肖东生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雷振华教授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参观学习了衡阳抗战纪念馆和衡阳华菱衡钢。

时光不语,缅怀不断。踏着石阶缓缓上前,心情不由得渐渐沉重:到底是一场多么轰烈的战争才能让衡阳成为中国唯一的“抗战纪念城”?到底有多少英雄儿女前赴后继书写着悲壮故事换来今日的和平?我们的城市——衡阳,到底经历过怎样的昨天?通过工作人员细心引领,我们走进了衡阳抗战纪念馆。

衡阳抗战纪念馆

讲解员在解说“血染衡岳”主题雕像

一进入衡阳抗战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血染衡岳”主题雕像,象征着衡阳战士和人民众志成城,不怕牺牲,共抗外敌的不屈脊梁。在解说员的讲解下,我们共参观了管内的四个展厅,分别是:第一篇章——战略之城、第二篇章——大义之城、第三篇章——悲壮之城、第四篇章——英雄之城。其中让我们最动容的是第三篇章——悲壮之城。它讲述的是1944年6月22日至8月8日,日军先后调集共10余万兵力进攻衡阳城,中国守军奋起反击,与数倍于己的敌人展开激战,打响了震惊中外的衡阳保卫战。衡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衡阳地方组织的广泛动员下万众一心,同仇敌忾,与守军一道誓死保卫衡阳,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悲壮之歌。

解说第二篇章“大义之城”

永远的英雄之城——衡阳

虽然战争的烟火已经停歇,但战争留下的烙印永远不会消失,我们缅怀过去,珍惜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生活,也脚踏实地的走好如今的每一步。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追逐强国之光,那么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不断研发新技术,向世界一流企业进军的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是我们今天参观学习的第二站。

漫步衡钢工业科技展览馆,我们了解到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一家在全球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化无缝钢管生产企业。该公司以实现“绿色衡钢、数字衡钢、百年衡钢、幸福衡钢”四个战略目标为主要任务、以成就“世界一流专业化无缝钢管企业”共同愿景为导向在衡州大地上熠熠生辉。公司主打油气用管、压力容器用管、机械加工用管三大拳头产品系列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S产品系列,在钢管高端领域大量实现国产化。

衡钢工业科技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探索华菱钢管有限公司钢管之旅

紧接着,我们置身一线生产区间内,即华菱衡钢“明星”厂区——180分厂,一入厂区,耳边充斥巨大的轰鸣声,流水线上的机器不断的在运作,一根根烧得通红的钢管从炉中滚出,冷却中蒸汽升腾,紧接着再被切割成固定的长度......高度机械化的生产模式同厂区内工作人员认真的打磨每根钢轨的情景汇写成一幅蓝图,我们的企业在奋起博飞,我们的祖国也必将繁荣兴盛。

工作人员和我们讲解参观安全注意事项

生产区间内一角

一根烧得通红的钢管从炉中滚出

在180分厂中合影留念

先辈的热血唤醒我们一代有一代的责任,国强则家安。企业的不断创新,利用科学技术维稳推动,得到市场认可,得到世界认可,我们的美好生活才能持续得到提升。至此,2021级MBA 2班秋季移动课堂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录入:mba陈敏文    责任编辑:mba陈敏文 

上一篇:MBA教育中心举行学生代表座谈会暨MBA联合会聘任仪式
下一篇:泰豪通信学真知,党史馆里悟真理——南华大学2022级MBA1&2班移动课堂纪实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奥弘教育CNKI中国期刊网维普期刊网